二百二十七章 侍者(1/2)
作者:九茗
    叶暖准备好一切后便挽着叶母和宋雅走出房间,出现在两层木质螺旋楼梯的尽头,旋即,一道移动的光束便追了过来,同样也把众人的目光牢牢吸】

    要说这个时代的人因为寿命的增加,不再是十多岁就标志成年,而是推延到了30岁,未成年和成年之间的界线也已经慢慢消散。成年的叶暖同几个月前的她几乎没有什么差别,但是对于前身而言,确实意味着思想各方面的成熟。尤其换上这一身精致庄重的礼服,缓步走下,一股气势直接扑面而来。

    漆黑的眼眸犹如黑夜般深邃明亮,典雅复古的妆容配合着精雕细琢的五官,为叶暖身上增添了一抹旧时遗韵,整个人仿佛被柔光修饰了一番,艳光四射,又带着出尘的脱俗。不加修饰是天生丽质难自弃,如此精心打扮后,也是美不胜收,不得不说,叶暖寄生的这副经过改造的身体底子很好,否则过去原主也不会被称为匠气美人,现在因为叶暖的寄生,伐骨洗髓,更是到了一种美好的极致程度。

    其实聚会细分下来有很多种,诸如商务聚会、休闲聚会、婚恋交友聚会等。今夜聚会的主题主要是为叶暖庆祝,一是恭贺她成年,二是恭喜她获得环球百纳电影节影后的大奖。即使许多人对娱乐圈有很多不好的看法,但他们也不得不承认,能获得环球百纳电影节大奖实在难得,那可不是什么速成班出来能够取得的成绩。许多表演艺术家穷尽一生都有可能会失之交臂,毕竟光有实力是不够的,很多时候还得考虑综合元素。总而言之,叶暖的成绩非常令人瞩目,即使是圈外人,也认同这个奖。

    不过对于一个本质是oa的人而言,吸引太多人的注意实在不是什么安全的事,况且,她还在隐瞒着自己的身份。于是,聚会中第一个对叶暖有意见的人便走了出来。

    “虽然你在其他方面的成绩不错,但是这并不是你的主业,希望你还是早日回归正途。”中年男人如是说道。他的语气里带着一种高高在上,威严如不容侵犯的雄狮,虽然明知道对方不是故意使用这种命令的语气,但叶暖闻言还是下意识地皱了皱眉。

    她本来就不喜欢这种衣香鬓影、觥筹交错的场面,不过因为是叶母和宋雅为了她特意举办的,她也不好让她们失了兴致,敛着性子如‘交际花’一般陪伴两人在全场晃荡了一圈后,叶暖才寻了个理由离开那个热闹的谈话圈子,独自站在一个没有离开聚会的喧闹,却又僻静的地方。结果没想到还是有人找了上来,而这个人,还是她不便忽略的当朝元首,宋雅的丈夫,莫狄切家族的当家人。

    毕竟是传承数千年的贵族家庭,即使是参加这种私人聚会,中年男人依旧衣着考究。一身用浅蓝色呢绒和深红色丝绸棱纹平布织成的华贵礼服甚至比场上一些女性还要繁复,上面带有精致的银线绣花,衣角甚至还有着花形装饰的花边带,雍容华贵,袖口上的宝石袖扣在灯光的照射下,更是熠熠生辉,仿佛想要强调自己身份的与众不同。当然,他的目的的确达到了,至少叶家人看到他大多都是恭敬地朝他打了个招呼后,随即避如蛇蝎,完全没有面对宋雅王后的热情。

    他太骄傲了,虽然面相生得温和有礼,但是身处高位太久,他身上帝王该有的气魄都有,同样,那些自大与傲慢也深深印刻在了他的骨子里,叫人很难喜欢上。

    “元首大人晚上好。”即使对这位不负责任的丈夫及父亲不怎么有好感,叶暖还是客气地朝这位当权者打了声招呼,行了个礼。

    “嗯。”中年男人点了点头,沉吟了片刻后继续道,“叶小姐最近有没有和那边的人联系?”

    或许别人参加今晚的聚会是真心实意想为叶暖庆祝,但显然男人不属于其中的一员,他的目的直接的鲜明。

    “元首大人是说哪边?”

    “你师傅那儿。”他道。

    叶暖闻言一愣却是摇头,“没有,我很久没有和他联系过了。”

    实际上,除了上次刚从药研所出来,在诸葛晴明的联系下让叶暖见了她那个老师第一面,此后她再也没见过那个人了,因为平日工作太忙,她甚至连那件事儿都全然遗忘了干净,如果不是中年男人忽的提起,叶暖还想不起来自己有过这样一个老师。好吧,也许是因为那个人说让叶暖自己试着炼制一个通讯器同他联系,否则他不会自行联系她,加上叶暖本身没有学习炼器的计划,顺势拖延了下去,所以自然而然就忘了,忘了,忘,了。

    中年男人听到叶暖的回答,脸上露出了几分不愉,只是还不等他说话,一道男声直接从外面插了进来。

    “怎么,最近议会给你气受了?你打算借助我们的能力?”

    男人穿着一身简单的黑色礼服,迎面而来就是一股冷气,尤其是听到中年男人同叶暖的对话,他的语气里更是带着一股子冰渣,冻得人发颤。

    抬头一看,说话的人正是好久不见的宋宁。他此刻一张脸冷凝着,身上还带着一股湿意,发梢的水色尚未干透,明显是从外面匆匆赶回来洗澡换的衣服。来到叶暖身边后,他也没有和叶暖打招呼,反而守护者的姿态站在叶暖的身旁,冷眼看着中年男人,一只手则搭在叶暖的腰间,独占意味很浓。

    “你这是什么态度?懂不懂尊敬父母孝敬长辈?”中年男人被宋宁的话一堵,脸上刹那间闪过被揭穿的尴尬,但是随后便恼羞成怒了。

    “还有,你现在不是应该在部队里面?私自离开驻地,违背军队纪律,你以后如何服众?有你这样的长官,你手下的那些人会怎么想?”

    中年男人的话一说,却是让宋宁满脸的不耐烦,今天本来是叶暖的大日子,他不想破坏了现有的喜庆,直接就无视了中年男人,反而看向叶暖道,“生日快乐,虽然这是个迟到的祝福。礼物我已经准备好了,你想看吗?”

    叶暖正想掰开男人搭在自己腰上的手,听到这话倒是挑了挑眉,“谢谢了,不过我建议你先喝一杯蒂姿爱慕香槟,味道不错。”

    她想武力弄开宋宁的手,不过却从男人身上嗅到了淡淡的血腥味,即使被水冲散了一些,那股味道还是透过皮肤钻了出来。为防止自己一会儿忍不住误伤对方,叶暖委婉地示意他挪开手去端一杯香槟,否则后果自负。

    男人自然是听出了叶暖话里的潜台词,原本锋利冰冷的神情瞬间柔和了几分,笑着道,“既然你这么推荐,那我也喝一杯尝尝吧。”

    说完,他直接伸出手握向叶暖执杯的右手,速度很快,还不等叶暖反应,就牵着叶暖的手端起那杯子喝了起来。

    及时回神的叶暖反手就是一掌,拍向男人的胸口。

二百二十七章 侍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