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字总结及完结预告(1/1)
作者:白舸清泉
    后台已经写到100万字了。

    自从第四卷写崩之后,一直在看书、总结畅销小说的行文思路、剧情安排和人物设定。

    也反思了一下第四卷写崩的原因。

    回过头看的话,可以归结为大纲没写好,有不少内容是临时想出来的。

    这些临时拼凑的内容占据了创作时间,让我很难有多余的精力去打磨自己写的东西。

    所以大家会发现,第1卷到第3卷写得最好,从前到后,文字质量逐级下降。这就是我在思索第四卷的内容造成的。

    吸取这个教训之后,我去看了很多书,尤其是曾经让我从头追到尾的书。

    根据百万字的创作经验判定,这些书在正式动笔之前,肯定写了至少10万字的大纲。

    我从这周起开始写新书大纲,发现确定如此:

    一本书要想从头到尾保证高质量、高更新量,一定少不了极其详细的大纲。

    10万字都嫌少。

    至少15万。

    要把整个剧情从头到尾会发生的每一件事都设定好,然后在落笔成文(灌水)的时候,要能做到笔触轻盈,节奏明快,让读者在追更的时候充满期待。

    截止目前,我给新书写了3万字大纲了,估摸着至少还有12万字才能写完。

    在此基础上回头看自己现在的这本书…

    两个字。

    垃圾。

    为了避免追更的读者浪费时间和钱,去看一本注定失败的书,也为了给自己腾出足够的时间写新书大纲和草稿。

    我决定在本月完结现在的书。

    感谢大家的陪伴。

    无以为报,唯码字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