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末总结+致谢(1/2)
作者:白舸清泉
    3月份的时候,更新不稳定。当时脑海中蹦出来许多新书思路,不得不抽时间把新书的大纲写一写,防止灵感溜走。

    新书大纲写多了之后,反过来再看现在这本书的大纲,就会感觉很简陋、很粗糙,我当时确实有过尽快完结现在这本书,然后开新书的念头。

    但当我3月21号恢复更新之后,看到后台有30多位书友追更,我就动摇了,这个追更数字比我想象得多。后来追更数据越来越好,认真写完此书的念头也越来越强,就一直写到了现在。

    在此衷心感谢追更的读者。

    下一面我们聊一聊第五卷:

    刚刚结束的第五卷节奏比较紧凑,而且回收了许多本书前四卷的伏笔,中心线是雷克索尔调查索迪剋·黑旗的下落,主角夏佐在这个过程中充当辅助。

    从大家的阅读反馈来看,一个配角只要刻画得比较深入,笔墨给得足够多,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代替主角来推动剧情的,读者不会对这种写法产生反感。如果这个配角能更有趣一些,有更多的梗,还可以帮主角制造爽点,那这一段以配角为中心的剧情,就能获得更高的认同了。

    以后会考虑在新书里以偏群像文的写法,来多写几个人物丰满的配角。

    第五卷在揭示伏笔的同时,也埋下了很多的伏笔。

    第1个是【分灵术】,出现在本卷第6章,这是一个切割灵体,制作施法者躯体的法术。灵体、灵线、灵魂透视、【长眠之地】,此四者作为关联的因素可以穿城一条故事线索,未来会用主线剧情展开。

    第2个伏笔是时之沙,即时空法则。时之沙这个名字来源于一款很老的游戏《波斯王子·时之沙》,但时之沙在本书中的设定不是源自游戏,而是晦涩的物理学理论·弦理论。时之沙、时空法则、瓦萨克萨特,此三者构成一条故事线索,也会用主线剧情来推动。

    第3个伏笔腐堕定律——堕落一次之后,哪怕被拯救回来,也会再次堕落,而且变本加厉。腐堕定律涉及到本书的世界本源,会用主线来揭示。

    第4个伏笔,这是一段剧情,伏笔埋得比较深。

    夏佐在碧翠丝布置的房间内凝聚内躯壳时,解除了血纹伪装,雷克索尔推开门进来侦测血纹。

    这一伏笔和夏佐第一次进行深层冥想呼应,彼时我们就知道了,碧翠丝是不会在房间内布置炼金道具或法术,来主动监视夏佐一举一动的。所以为什么雷克索尔能掐好时间点,精准地在夏佐解除血纹伪装时进来呢?

    第5个伏笔,【魅力】,不同生物的魅力属性值上限是确定。在本书中,仅现在展现出的剧情来看,暂时只有主角和异魔能打破魅力上限,未来会不会出现其他生物也能打破上限?

    第6个伏笔,血脉之力、人造血脉、血脉迭代。血脉之力的来源是什么?

    第7个伏笔,狩魔学派的群穿事件,灰角次位面是怎么来的。

    第8个伏笔,萨古玛之道是什么?萨古玛、索迪剋·黑旗、异魔、瓦萨克萨特穿成一条线,与时间、生物繁衍呼应,按照主线剧情来揭示。

    第9个伏笔,自然演变先定论。

    这部分剧情比较单薄,有点儿遗憾。

    我本身是想通过写一条科研线,来带大家从门外汉走到科研顶峰,然后体验一下科研顶峰的迷茫,思考一下为什么科学家会与神学产生联系。

    这部分内容由于过分单调,完全没有爽点而被我砍掉了。

    虽然砍去了科研主线的剧情,但这条主线的结局还是会继续写的,它与多个线索有关联,会通过全书主线揭示。
卷末总结+致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