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薛妩VS萧池】 (四)(1/2)
作者:月下无美人
    扑哧——

    安国公和谷洪庆跟在萧池身后,瞧着他险些被踢得断子绝孙。

    谷洪庆直接笑出声来,安国公和沧山都是嘴角抽了抽。

    几人进了驻军衙门,路上遇到的人瞧着萧池那张脸,都或是古怪,或是震惊,有些费解,有些又是恍然大悟。

    “萧侯爷。”

    “侯爷回来了?”

    “侯爷这打扮可真精神……”

    那些军将满是热情地挥手朝着他打招呼,嘴里全是关切的话,可跟了一路眼力却都是看八卦的神情。

    等到了议事厅外,屁股后面已经跟了十几个人。

    那些五大三粗的汉子探头朝前张望时,嘴里发出叽叽咕咕的笑声。

    萧池黑着脸堵着门:“看你娘呢,都闲的没事是不是?赶紧给老子滚蛋!”

    有人扯着脖子浑话:“我们有蛋,就是没侯爷脸蛋好看……”

    “钱三驴,你找死呢?!”

    萧池俊脸黝黑,抽刀就想跟人干架。

    外头的人瞬间鸟兽散。

    “给老子等着!”

    萧池恶狠狠地骂了一句,手里“砰”地用力甩上厅门,就听到外头那些混球崽子轰然大笑,他黑着脸转过身时,就对上屋里几人忍俊不禁的目光。

    “笑屁啊!”萧池抓狂。

    赵愔愔捂着嘴肩膀一抖一抖,旁边薛妩也是眉眼弯着险些笑出声。

    萧池性子凶悍,打从初见时就一脸络腮胡子,再加上他那格外高壮的身材,任谁瞧着他都觉得不好招惹。

    往日里萧池骂人时叫人觉得害怕,可如今没了那胡子遮掩,皮光柔嫩,唇红齿白的。

    哪怕他此时丹凤眼里已经冒着火光,整个人也是恶声恶气的,可依旧叫人觉得害怕不起来,反而像是炸毛的大猫,平白有那么几分……

    可爱?

    薛妩肩头抖了抖。

    “你还笑!”

    萧池委屈极了,格外在意男人气概的土匪头子不敢跟自家媳妇撒野,扭头就瞪着沧山怒道,“老子就说不能刮胡子,不能刮胡子,都是你是出的鬼主意!”

    害他被人嘲笑!

    沧山闻言满脸无辜地说道:“侯爷,那当时形势所逼,情非得已啊。”

    “您单枪匹马混进人家北狄王庭,杀了人家新王,割了斛律真的脑袋,整个王庭附近乃至此去北狄境内都设了关卡。”

    “北狄那些军将都在战场上见过您的,您要是不伪装一下,有怎能出得来?”

    沧山也是无辜极了。

    他奉了安国公的命令以白家商行管事为名去了北狄王庭,到了之后才发现那边诡异的古怪。

    整个北狄王庭那边四处可见搜捕的军队,一路上关卡重重不说,就连他们这些往日时常前往北狄“行商”,又有当地权贵庇护的外族,也依旧是被人查了个底朝天。

    沧山当时就觉得事有不对,百般打听之下,才知道失踪已久的萧侯爷竟是混进了北狄王庭弄死了新王斛律真,还将人脑袋割了,尸体挂在人家宫门上,这简直触怒了人家所有人,恨不能将王庭翻个底朝天将人找出来。

    当时情况危险,沧山只能悄悄找着藏起来的萧池,丝毫不敢让人送信回来,后来几经周折总算将人找着了,可他们也被堵在了人家都城里。

    北狄人凶狠,萧池模样又太过醒目,想要蒙混过关哪那么容易。

    他也只能让萧池剃了胡子,穿上异族服装,一面让跟来的暗探想办法借着北狄新王被杀,再次挑起皇室王位的争斗,一面又花费了巨额银钱,托了北狄那边的暗商将他伪装成北狄商人,将斛律真的脑袋装进一堆皮毛货物里头,这才将萧池顺利地从北狄王庭带了出来。

    “小人也不知道您剃了胡子长这样。”

    天知道,当萧池扭扭捏捏,不情不愿地剃了他那满脸的胡子露出这么一张脸来。

    沧山也是差点惊掉下巴。

    他忍不住劝道:“侯爷您也别难过,您这不是挺好看的吗,那一路上北狄的小女娘好些都瞅着你……”

    “你还说!”

    萧池恼羞成怒。

    拔刀吧!

    安国公见状连忙安抚:“好了好了,沧山这不也是为着能让你回来,再说胡子这东西又不是剃了就不能长了,等过些日子不就长起来了。”

    萧池狠狠瞪了沧山一眼。

    安国公见他一屁股坐在薛妩身旁,这才说道:“别的事情不说,你能安然回来就是最万幸的事情,你不知道你失踪这么长时间,朝里头早就闹得不可开交,薛姑娘也担心你极了。”

    萧池扭头看向薛妩,朝里头的事情他不关心,他才懒得理那些八百个心眼子的老乌龟死活,可薛妩担心他……

    他忍不住伸手就想去勾薛妩的手,被她拍了下。

    萧池锲而不舍伸手裹住她白嫩小手,腆着脸道:“媳妇儿~~”

    薛妩看着萧池抓着他的手,明明是同一个人,同样的语气,可换了张赏心悦目的脸后,原本死皮赖脸的话竟是透着一股子傻乎乎来,咧嘴笑时一口白牙丝毫不影响颜色……

    薛妩不由默了默,突然就有些理解当年的永昭公主了。

    安国公只佯装没瞧见二人亲昵,朝着萧池说道:

    “先前北狄大军大败之后就已经遭了重创,如今斛律真又被你所杀,北狄王庭想要重新选出下一任新王不是一时半会儿的事情。”

    “你觉得眼下可还能继续去打?”

    北狄滋扰大业多年,能有机会灭了北狄,安国公那也是忍不住的。

    谁料向来大大咧咧冲动好战的萧池却是直接摇头:“打不了的。”

    安国公看他:“为何?”

    萧池说道:“我这次在索虏部受伤逃离之后,其实并没有直接去王庭,而是深入北狄部族暗中查探过一次,发现北狄那边远不像我们所想那般简单。”

    “北狄地势极广,部族众多,且所有部族之人几乎都好骑射,十分骁勇。往日南下滋扰征战的大多都是斛律氏的人,也就是北狄王室,北狄境内最大的一支部族,可除了他们以及依附斛律氏的之外,北狄还有很多零散部族大多都是自给自足,与斛律氏之间互不干涉。”

    “正常情况下,这些部族不会出兵帮助斛律氏征战,可是一旦有外族闯入北狄境内,威胁到他们生存,他们便会跟斛律氏联手。”

番外【薛妩VS萧池】 (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