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 时差(求首订,求票票,万分感谢!)(1/2)
作者:荷樵
    “咳——”

    提步跨进院中。

    道一轻咳一声,方安静下来的小娘子,吓得脸色苍白,在院中仓皇奔走。

    “是我。”道一十分愧疚的行了一礼,“娘子们莫要惊慌,是我的不是,但是我没有恶意的。”她常年诵经的嗓音,令人莫名心安。

    声音还特别耳熟。

    以周家娘子为首,她们都停下了脚步。

    回望那个说话的少年。

    竟然是在井底救了她们的少年。

    昨夜少年像天神一样,来到了井底,将她们从日复一日的噩梦中拯救出来。

    少年郎看起来年龄很小,他穿了一身整洁的蓝衫,乌发仅用一枝木头簪子束起,她还生了一张看过去就十分讨喜的小圆脸,清秀又干净。

    平和的双眼,照见了一切美好。

    就如在大街上,与她们有一声寻常的遇见。

    周小娘子等人扭捏的扯了扯身上衣裳。

    她们之前跑什么跑,那位大娘子又不会吃了她们,这一身脏兮兮的,都记不得多久没洗过澡了,再吸一口,都是臭烘烘的味道,真真是太失仪了。

    周小娘子一张脸由白转红。

    大娘子在一旁那是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她终于等到了机会,“小娘,你们可愿随我一道,这个院里的厢房里有一个大的温泉池子———”

    “嗯。”周小娘子松了口。

    陈夷之在院外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安道,这是个什么道理,她还什么话都没说呢,怎么那群小娘子就乖乖的去梳洗了。”

    王玄之嘴角噙着笑。

    他转身离开了院外,“走了,第一步的事情已经解决了,我们现在要考虑的事情是,怎么将她们‘安稳’的送回家中,而不让她们受到流言蜚语。”

    东方鱼肚发白。

    一行人在大堂正式会面。

    王玄之正坐厅中首位。

    陈夷之罕见的收起了他的银枪,颇为不自在的落坐在次位。

    道一勾了勾嘴角,“周小娘子,有什么话尽管和寺卿提,他会为你们做主的。”

    周小娘子没见过厅中两人,可她的阿翁经常在家中提起三人。

    陈夷之有大将之才,但还需要磨炼,若是能经受得住,大隋将会添一名将星——后来大隋亡了,阿翁嘴里的话便换了大周将星。

    崔文渊此人慧极,他能让冲动易怒的陈夷之听他的话,也能让武不输陈夷之,文不让他的王玄之跟着身后。但是不好生引导,将来很容易伤人伤己。

    王玄之此人文武不缺,只差一分让他努力的缘由。

    这三人若是给人选夫婿。

    第一人当是崔二郎,论谋略,只怕他的兄长都要输他,但他的心性,非一般人能控制的,竹韵你这样的人儿,自是不行的,他与阿翁有师徒情也是行不通的。

    第二是陈夷之,看似性情火爆,可若是他能看在眼里的,哪一个不是被他放在心上的,你看崔二郎和王二郞,这二人的委屈,哪一个不是他打回去的。

    第三么那王玄之,倒是可惜了,听闻他家中早已定下了一门亲事,只是因他本人之故,倒是一直不曾听人听过是哪一户人家。

    生于王家,他与崔二郞见识相当。

    论谋略,二者相当。

    区别只在于用与不用。

    若崔二郞是行事是个谋士幕僚。

    陈大郎能在军中一展所长。

    王二郞便是一个当着你的面,耍了心机,你还要夸上两分的人。前面两位锋芒毕露,王玄之有一身不输二人的锋芒,但他能收放自如。

    韵娘呀,你不懂啊。

    可惜呀,可惜呀。

    彼时的周竹韵,只记得阿翁痛心疾首的感叹。

    她失踪之前,尤记得崔陈二人去了军中。
126 时差(求首订,求票票,万分感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