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 倒数第一的实力(1/2)
作者:荷樵
    “你这仵作又想做什么。”

    黄鹤下意识的将袖子藏到了背后,这恰恰证明了他的袖子有问题。

    道一像离弦的箭般,眨眼间,就到了他的身边,一只手就要去拿他的袖子,却摸了个空,“梁先生你们学院的学子,功夫真不错呀,目前碰到能躲过我这一手的人,不超一只手掌。”

    黄鹤也呆了,“我这不是怕你碰我袖子,身体的自然反应,被仵作碰过的,指不定怎么晦气呢。”

    “你的反应太好了,好到不像个正常的学子,”道一又向他抓过去,还是抓了个空,这下子没功夫的也看出点儿门道来了,两人都会打架呢。

    道一并不气馁,她还有闲功夫说话,“寺卿,他袖子上的味道,与林和靖衣服上的一模一样,只是用东西掩盖了味道,那是只有蛇才能闻到的血腥味。”

    “又在胡说了,只有蛇能闻到,你又是如何闻到的。”

    道一拿出一副这就是你不懂事儿的眼神,“这是道家的秘术,非道家传人不可知。”这眼神可把黄鹤气得不行,他最讨厌这种眼神了。

    蠢蠢的眼神,顷刻间就变得杀气重重。

    三人之间已有一定的默契。

    道一这么说话的时候,对方一定不是人。那人或妖怪的好坏,李重远已经用死向他们证明了其中一点。

    陈夷之立刻疏散学子。

    王玄之则是说话,吸引黄鹤的注意,“现已查实,黄鹤毒杀学子李重远,并且想嫁祸给学子林和靖,今日大理寺便要将其逮捕归案。”

    黄鹤根本就不在乎他们,道一的眼神太令他讨厌了。他捏紧了拳头,“就是你们这些人自命清高不凡,比别人多读两本书,便摆出一副看不起人的样子,有什么可骄傲的。”

    这一点道一深以为然,又不以为然,“人家读得多与少,好与坏,都是他们自己的事,便是看不起你,也是他人德行品行之事,与你又有何干。倘若你当真不能忍受这些,那便力求奋进追上甚至超越对方,而不是抱怨在背后埋怨又不愿努力。”

    黄鹤呆了呆了,立刻又摇了摇头,“骗子,你们这些人一惯会骗人,我才不会信你们的。”嘴里嚷着不相信他们,神情却是骗不了人的,分明已是信了七八分。

    “你我今日第一回见面,我又何须骗人,能得什么好处,况且学馆里这么多先生、学子,我哪一句又能骗过他们,你是不是听了什么人挑拨离间的话。”

    黄鹤本就不够用的脑子,此刻陷入了迷茫。他想寻求同窗的帮助,抬眼巡视一周,却发现院内的同窗,都已经退到了院外,在院门口害怕又戒备的看着他。

    道一暗骂一声糟了。

    不小心说太多,反而过头了。

    果不其然。

    黄鹤怒目而视,人还变得得有些疯狂,他扭了扭脖子,“骗子,都是骗子,果然只有你们死了才是最好的,那样就不会有人看不起我,也不会有人比我聪明会读书了。”

    这分明就是要大开杀戒呀。

    道一大喝一声,“诸位赶紧离开此地。”

    她真的是服了长安的人,不管是在胡家收九娘的时候,还是如今的修文馆,都是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一群人缩在一起,分明怕得不行,但就是不离开。

    接收到道一的提示,也看见了黄鹤的疯狂。

    王玄之当机立断,“夷之,赶紧将他们都带走。”
135 倒数第一的实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