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 安顿(1/2)
作者:荷樵
    等等,这女子好生眼熟。

    “你说你叫李四?”

    道一绕着女子转了几圈,就看到对方瑟缩又努力挺直的身躯,还有抬头望她那一眼,眼神里的东西太多,她一时只看出了害怕与期盼。

    “李思见过郎主。”名唤李四的女子就要行礼,道一手忙脚乱的制止她,“别别别,先让我把事情搞清楚。”

    “九娘,你来说。”

    九娘还沉浸在‘宠物’的伤感中,没什么精神的回话,“她们都是打着你的名号上的门,怎么才一天的功夫,你就不记得了。”

    道一总算是想起来了,她一拍脑门儿,“瞧我这记性,今日又打了一场架,把正事儿给忘了。”李四正是她救下来的其中一个姑娘,当时姑娘脸上都是脏东西,这才一时没认出来。

    但是这会儿看着李四,她觉得还有另一种熟悉感,一时没有头绪,只得放弃,她转而问起了其他人,“九娘说的她们———陈宅没人留下?”

    李四不好意思的点头,在陈宅的夜让她们极度不安心,现在她们只放心道一一人。

    道一不禁哀嚎出声,“天呀,我得赚多少银子,才能养这一大家子。”

    李四也傻眼了。

    “郎主没有银子吗?”

    道一尴尬一笑,“没有的事儿,我叫你们过来,自然会保你们衣食无虞,不要操心这些事了,就在道宅安心住下,养好身体再考虑其他的事。”

    “对了,你们怎么那么早就过来了,我还以为要在陈家的宅子里住几日呢。”道一不想让她们忧心财钱的事,反正找香客养九宵观也是养,养一群女子还是养。

    衙门里做得好的官员有奖励。

    以后她多抓几个作恶的妖怪。

    李四也不想让恩人为难,“我们昨夜里就过来了,还将陈二郎君给吓坏了。”想到昨晚她们一群人像逃难似的过来砸——敲门,正好在府中的陈舒光过来开门时的情形,也有些好笑。

    道一不在乎的摆摆手,“男子汉就这点儿胆子,看给他能的,你们别放在心上了。”

    “以后这府中,你们看着办吧,我于管家一途只通了六窍,剩下还有一窍不通。”

    她还特别不放心的叮嘱,“你们也别为了什么报恩那套,成日里在宅子里忙活,又把身体累垮了。我是修道之人,也不好那些,让你们过来,只是让你们有个安心的落脚之地。”

    “你可别不听我的话,修道之人最是忌讳这些,若因为我的贪图享受,反而累着了你们,这其中的因果,寻常人都不能承受了,更何况我一个修道之人了。”

    李四郑重的应下了,大不了她们轮流干活,也不会累着谁。

    目的就是让清冷的宅子鲜活起来,省得道一忙活一日归家还没一口热水喝。

    一日一夜功夫,她们在陈二郎君身上打听得差不多了,小一师父下了值,竟然是跟着大理寺卿蹭吃蹭喝。

    小一师父实在是太可怜了。

    道一若是知晓她们误会成这样。

    怎么也会解释一二的,她就是纯粹好口舌,自己这么多学到的就是清水煮。

    吃过长安美食,她再也不愿意吃自己做的清汤寡水,除非必要。

141 安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