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 狗啃的……(1/1)
作者:荷樵
    三人并排仰面躺在山峰上。

    两人呼吸着料峭的山风,直到气息渐渐都喘匀了。

    另一人则是呼吸平缓,噬梦虫还在他的身上放着,能清晰的让旁边的两人,看见他嘴角大大咧咧的勾起,似乎进入了什么美丽的梦乡。

    道一侧过身正好进着,抽了抽嘴角,伸手将噬梦虫收了回来,那是上山顶时,为了更好的照顾陈夷之,特意将它放在陈夷之身上的。

    此刻人都没事了,当然得把东西收回来了。

    哼!他们关系又不好。

    道一冷哼一声,又坐起身来,给舒服睡过去的某人把脉,“夷之性命没有大碍了,和安道你一样,回了长安城,叫家里做些补气血的,年轻人嘛,很快就能养回来了。”

    “现在是要找到那个叫杜康的妖怪,若是就在参悟石下面的的林子里,一时半会儿也伤不了人,可若是他走了出来,去了其他的村子,或者说县城,大开杀戒那才是场灾难。”

    王玄之方才被扔在山上,又望向了黑乎乎的山下,他都来不及多想,愣怔一下,就将身上外面着的几层薄裳脱了下来,一条一条的编织缠绕,做了长绳扔下山去。

    那会儿他没有多想,此刻稍有闲暇,他便想了许多东西,一人之力始终有限,能靠道一捉妖一时,靠不了一世,他们都是普通人,若是哪天万一人不在身边呢,他们又该如何应对?

    陈夷之这般的武林高手,今日都疲于应对,最终拼掉大半条性命,才能将妖怪引走。那换作一个普通人呢,又拿什么来抵抗他们?他身为大理寺卿又能做什么?

    从濮阳回长安开始,路上遇到了八爪鱼,到文渊出事......到今日的邑丰村,每一件每一桩办的案子都是与妖怪有关的,一桩桩一件件,都不是普通人能做的。

    他既然是大理寺卿,又承了大周天子的命。

    就应该做出一些改变才是。

    “安道,你说我们现在要不要叫醒他?”道一说完了话这人没反应,又叫了王玄之几声,只当他被好兄弟的样子给吓到了,这才有些魂不附体。

    王玄之打定了主意,便听到有人在说话,闻言,看了一眼越发睡得沉的人,他‘好心’的提点,“山顶风大,就这么任他躺在这里,恐怕容易风邪、风寒侵入身体。”

    “安道言之有理。”

    一个正儿八经的懂岐黄之术,另一个习武也是略知一二的,两人就这么在山峰上,睁着眼睛说起了瞎话,有内力护体的人,此刻自然是多睡会儿,最为有益了。

    “安道你拿着它,我怕瞧不清,扎错了位置。”道一在布袋里找了找,“咦,我的银针呢,怎么不见,要不就这豪彘刺吧,反正都是带针尖的,效果也差不多。”

    王玄之‘关切’的问她,“豪彘刺对人体会有损伤吗?”着重在损伤二字上面,将字咬得特别的清楚,保证山顶上的一只蚂蚁都能听得清楚。

    道一嘿嘿笑了起来,“这刺我已经炼制过了,并没有什么害处,就是会有点儿疼罢了,我当初想的是和人对招,只要对方疼了,肯定会破绽的,压根儿没想过会用在自己人身上。”

    “夷之从打摔摸滚爬的,一根针刺而已,对于他来说不过是夏日的蚊子叮一下,豪彘刺扎了,手上连个包都不会起,不过是多一个微乎其微的洞,包扎慢些,伤口都不流血了。”

    道一手里捏着三支豪彘刺,正是陈夷之留下的那三支,在噬梦虫的映照下,黑色的那头泛着油光,足可见其锋芒,她好似还有些迟疑,好像不太敢下手。

    “青娘身上簪子扎出来的洞,都比豪彘刺要细上一点,真扎下去没问题吗?”

    王玄之‘沉重’的点点头,“没办法,还有一个妖怪等着我们去追,现在让他这么睡下去,万一失去了妖怪的踪迹,再要找出来就如石沉大海了。”

    道一‘深以为然’的赞同,“既如此,那我便不客气了,只能对不起咱们的不良帅了,等问到了妖怪的行踪,他想睡多久都成,这山顶上又无人烟,又没鸟兽,甚至因为山高,蚊虫都绝迹了,太适合他修养了。”

    “安道,你将他的右手按住,万一因为疼痛,他乱起来,扎错地方,那就不是一个洞的问题了,”道一拿着豪彘刺在陈夷之的胳膊上比划,似乎在考虑从哪里下手合适。

    不知是春风过于寒凉,还是豪彘刺的针尖泛寒,陈夷之的胳膊上起了一层鸡皮,手上的汗毛根根竖起,朝着围着他手臂的两人行礼。

    “唔~~~”陈夷之幽幽醒转,“这是哪里,我怎么会睡在此处?咦?安道你们俩也来了?”

    两人默默的看着他演了一场戏,陈夷之也觉得有些尴尬,他赶紧同两人说,“安道,你们赶紧去追那个妖怪,我没事的,就我这体格现在就能去打两只老虎。”一边说着还拿缠着满是布条的手,拍了拍胸膛,清脆声响的同时,吃痛声也同时响起。

    陈夷之这才发现,他自己全身都伤。

    方才拍的那一下,到现在还疼着呢。

    他倒抽着一口凉气,哎哟哎哟的叫起起来,企图蒙混过关,他早就醒了的事,“你们赶紧去吧,真的不用管我,不过道一那是个妖怪,你得做好心理准备呀。”

    道一看着他幽幽的来了句,“若不知晓是妖怪,我们也不会来到此处了。”

    陈夷之眼睛突然瞪大,不可置信的说,“你们又没见过他,现在的道人能掐会算已经到这个地步了吗?”他的眼里透着我真的很想学的欲望。

    道一抽抽嘴角,“不是,是从他身边的东西判断出来的。还有就是——你的伤,让我更加确定是妖怪,连是什么妖怪,也摸得七七八八了。”

    不止陈夷之,王玄之都好奇了。

    “夷之这伤有什么说法吗?”王玄之又不能拆开好兄弟身上的布条,再去验一遍,被什么打伤的,所以只能求助唯一验过伤的道一了。

    道一望着天上稀疏的星子,高深莫测的来了一句,“狗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