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 重见天日(1/2)
作者:荷樵
    到了惠兰院,门户仍旧紧闭。

    扛了锄头等家农具的邑丰村民,一人一锄,很快就把大门给砸开了。

    不良人都在王玄之的示意下,站在原地没动。

    这是给村民一个宣泄的机会。

    他们如果插手了,连个发泄的地方都没有了。

    长此以往,村民将事情憋在心里,不是容易生病,就是容易心里扭曲,甚至成为祸害人的人。

    尸骨埋在后院哪块地,道一已经牢记于心。

    带着众人便往后院行去。

    后院不大,但是有了心里准备。

    众人都觉得凉馊馊的。

    尤其是夜里风多,吹过来更凉了,带着一股子阴凉。

    邑丰村有几乎是家家都有亲人埋骨于此,是以,他们除了迎回亲人的喜悦,半点儿害怕的情绪都没有。

    大理寺众人更是不惧。

    道一把后院埋尸的地点,一个个指出来,连尸体的埋向都特意指出,不会因为挖掘破坏尸身,待做好标记之后,接着便为地下的一众冤魂做了法事。

    邑丰村的青壮青年,便开始寻他们的亲人。

    按照标记好的地点、方位、名字等。

    众人一挖一个准。

    蒋七等人在边上,帮忙准备放尸身的架子,瞧着一具又一具的妙龄女子尸身被挖, 他们看道一的眼神有些微妙,他们几乎都要怀疑, 这些人是她亲自埋下的。

    被害人最早六年前, 那时她才八岁。

    长安城八岁的恶人, 也不是没有,还不止一两个。

    但当时正在九宵观里跟着师父学道, 此事做不得假,道一的本事引人好奇,也让人忌惮、觊觎, 自然早早便有人将她的事调查了个清楚。

    她的师父、师兄如今行踪不明,但她们那段时间在九宵观,山下的百姓,是可以作证的, 断没有时间到长安做下这么种种恶行的。

    可她如何能准确判断出,尸骨所在的位置的。

    不弄明白这件事,他们觉得夜里睡觉都不安生,但是让他们去问的话, 道一脾气这么好, 只要不涉及天机、本命秘术,应该都会告诉他们的, 但是他们不敢去拨寺卿的老虎须。

    不良人的疑问, 邑丰村民也有。

    但他们挖出亲人的骸骨之后, 只有泪水两行,哪里还顾得上其他的事。

    杜康不是一个贪财的, 所以些人被掳来带了什么, 葬下去身上还是什么,有特别舍不得的女子, 他还会放一些陪葬下去,了却他的一番怜惜之情。

    青壮们将陪葬留在了土里,他们不屑要这些, 陪葬见证了他们的亲人受过的苦与难, 多见一眼,都觉得不能吸呼, 何况他们的亲人, 也不会想死了还有那只妖怪的东西在身边。

    随着骸骨一具具被挖出, 惠兰院的后院宛若一个小型的乱葬岗, 除了被邑丰村认走的尸骨,还有十余具无人认领的尸骨,这十八具已经全部化成了白骨,衣裳除了被虫驻过的地方,还能看出绣花、布的用料以及来源等。

    邑丰村的失踪者,并没有报案,也无须去衙门销案。
167 重见天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