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 彻查(1/2)
作者:荷樵
    藏在人群中看大理寺忙碌,被人群裹挟到了门口的官员。

    万万没想到,长安城的百姓,好事程度日益严重。

    他们现在是进退不得。

    不经意便了瞧见不远处的明镜御史,正在人群里探头探脑的,若是发现他们就此离开,是否会以为他们对百姓的死活不关心,随便告一状都够他们喝一壶的了。

    今日圣人不朝,只招了几位尚书议事。

    这些个御史,真的太烦人了,圣人都休息了,他们还无时无刻不在他们跟前蹦跶,生怕揪不出他们的错来,他们容易吗,难得放个风,咳,有时间考察民情。

    长安城里有几条主街道,多出一个美食摊子,他们不得在好吃,但不得不考虑,要将对方安排到另一条巷子里,就这么摆在主街上,逢权贵出行,不得熏一身味儿。

    城里卖的吃、穿、用、度。

    哪一样不需要他们明查暗访,再层层递交上去,由上官定夺。

    他们正好闲逛,哦不是,巡视到了安化门,听闻那里最近妖怪多,貌美的更多,咳咳,凶恶的很多,他们也想为长安城的百姓出一份力。

    结果正好赶上,大理寺卿带着十余具白骨回城。

    也正好见识一回,那天性喜洁的寺卿衣裳不整。

    小模样别提了,反正他们是不敢认的。

    长安城的百姓,可比其他地方的人,有见识、胆识多了,他们半点不惧的围了过去,企图猜测出尸骨的由来,还有这些尸骨生前被害的法子,以及他们为什么被害。

    可他们不知晓的是,他们的想法加在一起,也比不上大理寺案卷上写的,让人触目惊心。

    有些恶行,只有你不敢想,没人他人不敢做的。

    不良人木着一张脸,抬着十六具尸骨,穿街走巷,回到了衙门里。

    道一与他们同行,在她的指导下,将尸体工整的排放在验尸房中。

    陈夷之拿着尸骨身份,一一核对其家中资料,有在长安的,便要和不良人上门,通知家人来认领尸首,再将案件发生的详情告知其亲属。

    王玄之到了大理寺之后,便随早早候着的钱小羊,回王府仔细梳洗过,又拿柚子叶、艾叶等物熏了浑身上下,这才抱着他的长笏,赶着快马,驱往皇城。

    圣人接到禀告大理寺卿求见时,他正点着灰白的头颅,甚是惬意的听着底下几位老大人的争吵,去岁由于那长蛇的缘故,国库丰盈了一小点,几个儿子在外征战,蛮夷不敢来犯,大周日渐升平。

    朕心甚慰。

    圣人的好心情,随着王玄之的到来,一扫而光。

171 彻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