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 惨案(1/2)
作者:荷樵
    还是老规矩。

    王玄之搜查证据,陈夷之带着陈舒光去找嫌疑人。

    陈舒光有心想叫苦两句,明日他还是还要去皇城里当值呢,可想到孙二牛一家,他还是埋头跟着去干了。

    而且现在帮忙到大理寺来了,是否能证明他到了能者多劳的地步,距离学出师, 又近了一步呀!

    这么一想,脚下都带了些风,跑得比陈夷之还快几分。待会儿很可能漫山遍野的搜证,他都不觉得脚下累了,既能为孙二牛找到杀害他的凶手,还能有所得。

    人多的案发现场不利于搜查, 尤其是孙二牛的住宅周围有多人踩踏的痕迹, 更是极大的破坏了痕迹。

    王玄之遣散了门外的普通百姓,只留了平原县的不良人毛峰等人, 以及那个报案的瘦小老头儿,大家都叫他老李头儿。

    道一身边忽然安静了下来,只有孙二牛一家三口的尸体,还有周遭血淋淋的一切。

    年迈的老妇人倒在了正堂,生得有几分动人的小娘子则是倒在了大门不远处,孙二牛在两人中间的位置。

    道一先验的是门口的小娘子,她的胸前有一个黑黢黢的大洞,几乎没感受到什么痛苦,就已经离开这个人世。

    身上没有其他明显外伤,衣裳齐整,只胸前破了一个大洞,身上也没有被侵犯的痕迹,道一看了她残留的意识。

    有孩童的欢声笑语,也有老人挑剔又护短的声音,还有丈夫呵护备至的关怀。

    看着都是暖人肺腑的画面,也难怪小娘子死了之后,还留恋万分, 舍不得离开。

    多么温馨的家庭,这一切都在她开门的那瞬间,被人毁了个一干二净,永久陷入黑暗。

    听到敲门声的孙二媳妇儿,放下手里正在洗菜的活计,擦干净了手,“来了来了~”

    打开门她只看到一只黑乎乎的大手,径直朝她心口而去,只来得惊呼一声,连害怕都没有,人便没有了。

    这么美好温馨的日子,她还想再过几十年呢,和丈夫白首偕老,侍养婆婆终老。也没看到儿子娶亲,没喝上那杯媳妇儿茶呢~

    道一又走到了老妇身边。

    老妇身上也无明显的外伤,仍是一击致命,同样胸前有一个大洞,孙二娘与孙二娘子的血,就顺着大洞留了一地。

    只能看出两具尸体伤口上,拳头的大小,还有来人可能是个高手,也可能是个力大无穷的人。

    两人的尸体上都验不出更多的痕迹,身上只有这一个对穿的伤口。

    道一看了老妇残留的意识。

    喜得了个大金孙子,对媳妇儿的挑剔变成了对孙子的欢喜。对孙二牛紧着媳妇儿的举动,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反正她有大金孙子了。

    小两口赶紧好,她老孙家就后继有人了,也不枉费她一个寡妇把孩子拉扯大了。

    儿子又出息,在长安城里找了份体面的活计,家中富余,给孙子上学的钱都有了。

    今日孙子去了学堂,她身体有些不舒服,在堂屋里闭目假寐,忽然她听了一声“啊!”是二牛媳妇儿的声音。

184 惨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