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8 唯一的证据(1/2)
作者:荷樵
    “有点儿眉目了,不过需要再进一步确定,有件事我需要去确定一下。”道一又接过那条细线,在手中捻了捻。

    毛峰听得一头雾水,就那么一根线,他不注意几乎都没看见,就这玩意儿, 是破案的关键。

    难怪有传言说他们在长安,弄得是‘风声水起’的,人见人走,避如蛇蝎了。

    他突然有些担心,今日这事儿,会算到他们平原县头上,先倒霉的是他们县太爷,再往下, 更惨的还是他们。

    王玄之拿出一物来,“这是在孙小宝身上找到的,他说是孙二牛今日送他的护身符,让他贴身戴着,不要让任何人看见。”

    道一拿起‘护身符’,此物由树脂掩埋在地下,千万年后会有一些小虫子被凝结在其中,向来被人称之为‘虎之精华’。

    不过道一又仔细端详了一下,“寺卿也看出来了吧,这并不是真的。”王玄之点头。

    她靠的是灵力,千万年掩埋成形,自有一分灵性在其中,与她是可以有所感应的。

    “这是由类似树脂一类的东西烧制而成,”王玄之细细摩挲着,“而且表面并不光滑,手工尤为粗糙,应是私铸, 且价钱不高。”

    “若是真的,以孙二牛的家底, 便是掏空了,也换不来一枚。”道一仿佛又回到了刚下山的时候,什么也不知道。

    “他为何要铸一枚防制的,给自家儿子当护身符呢,还不许给旁人看见。”闻言,王玄之若有所思起来。

    他想到找到孙小宝时,远远望见,这孩子正偷偷的看他的护身符,当时他以为是真的,但真的拿到手之后,才知道是假的。

    “或许,这并不是给孙小宝的护身符,而是孙二牛自己的护身符,”王玄之拿起那枚水滴形的吊坠,“你看这里头,按照此物本身的形成,里头应该是有东西,可如今它里面,空无一物。”

    “一个人不会无缘无故的去做一件事,像孙二牛这类人,他们看似普通,可又有些不同于寻常,做的事应当也有一分用意的。”

    道一将东西举在阳光下看,也没看出里面有什么东西来,她想找找自己布袋里,看看有没有什么能帮上忙的。

    突然就摸到了一小块像湖边小石一样,硬梆梆圆溜溜的东西。

    猛的一拍脑门儿,夭寿哦,这东西都给忘记了,看来是被寺卿要送礼这事儿,给喜昏了头了。

    她正考虑要不要拿出来,就见到陈夷之带着平原县的不良人,将孙家三口的尸体抬了出去。

    先暂时陈放在平原县衙,待案子结了,才能还给家属安葬。

    长安城里还有一具焦尸等着,时间一下子紧迫起来了,让人有了紧张感。

    那贺左司郞这段日子,肯定会找孙、袁两家的麻烦的,私人恩怨,这些事儿他们管不着。

    陈舒光和孙小宝很快就玩儿到了一起,院子一下子就清空了,宅子里空落落的,风一吹血腥味儿更浓。

    道一将布袋里的东西拿了出来,“安道,你看这是谿边的妖晶,我应该拿回道宅里慢慢吸收的,可我觉得现在吸食了有用。”

    她指了指自己的眼睛,又指了指王玄之手上的水滴吊坠,“我想试一试,或许能找到案子里缺失的那一环。”

    王玄之不忘给她吃一剂定心丸:“你只管放心吸收,便是不成也没关系,查案最需要的便是耐心,时间越是紧迫,我们越不能忙中出错。”

    谷螋
188 唯一的证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