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 活捉(1/2)
作者:荷樵
    道一闻弦歌知雅意。

    这只鸟要捉活口,正好她也想问问,鸓鸟怎么知道噬梦虫存在的,它们手里又有多少,像这样的妖怪,被禁锢了自由。

    鸓鸟没想到不良帅是个冲动的人,还没等他再次自辩, 就已经提枪杀了过来。

    真是个武夫,那些人说得真心没错。

    鸓鸟立刻闪躲,这也是它们需要防备的武器之一,好几位妖怪的身上,留下的伤口,都是这杆去银枪打出来的伤。

    人是个凡人, 可拿的武器却是不凡。

    为了灵活躲避,鸓鸟现出了原型,瞬间便飞离了原地, 两颗脑袋四只脚的妖怪,盘桓于他们的上空。

    鸓鸟的长喙尖得吓人,向下面的人俯冲过去,陈夷之伸出长枪横档,两者之间发现利器碰撞的声音。

    一击不成,又转向了另一面。

    三人中唯一不能用武的人,最是好拿捏了,它又向王玄之飞了过去,后者惊鸿掠起,直接将他带离数尺远。

    “急急,斩邪!”

    鸓鸟浑身的鸟毛全部炸了开来,根根倒竖,鸟翅一振,飞向更高处。

    它低头一看,方才待过的地方,一团紫意浓郁的灵光团,打在了那里。

    若是它没有急时闪开, 打在身上的话, 全身的羽毛估计都焦了,一如白日里那贺杰一般。

    它又惊又惧,总算是正眼看道一了,说着它的鸟语,“没想到你这小道人,竟然还有几分本事,我还只当旁的人夸大其词。”

    道一眯眼看它,“欺负普通人算什么本事,今日便让我教教你,什么是有所为,什么是有所不为。”

    哼,她经常被气个半死,与人家打斗都未尽全力,这些妖怪倒好,出手伤的便是性命。

    鸓鸟过了多年高高在上生活,现了原形还当自己是那个受人追捧的大掌柜,被人当成小二一样训斥,它很是愤怒。

    长喙大开,怪异的叫了一声,似鸟非鸟,跟着吐了一口鸓火,想要立刻将人给烧死。

    王玄之两人已经从被攻击人员,变成了观战人员,他们紧张的看着场中的道一,恨不能马上过去帮忙,可是过去了,说不定帮不上忙,反而会给她添乱。

    他一早便取下了骨笛,准备随时帮忙,只是放他一点儿血而已,将养一下便回来了,能帮上忙就是好的。

    陈夷之用国握着长枪紧盯着场内一人一鸟,他越发的觉得自己没用,什么都帮不上,每回遇妖怪,都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道一去争斗。

    道一在场中反而是最轻松的,火势向她袭来,她没有立刻闪避,反而站着不动。

    她有件事需要验证一下。

    王玄之的理智告诉他,道一定有她自己的想法,可感性让他觉得需要去救人。

    他‘抛弃’了好兄弟,冲入了熊熊火焰后方,挡在道一面前,拉着人就要离开,却发现后背的灼热,没有如期而至。

192 活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