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 审问一(1/2)
作者:荷樵
    绿色藤蔓如同囚笼一般,向中间的鸓鸟靠拢。它挣扎得非常的厉害,先是用灵力护住自己,不让上头的刺碰到身体,又试图冲破束缚。

    三人一鸟,就看着空中的鸓鸟,带着围成了囚笼一样的藤蔓, 上窜下跳。

    “急急,驱邪!”道一的一只手控制住束缚,另一只手将火灵力灌入紫符中。此术不会立刻斩杀妖怪,只是压制它们的行动力。

    捆得寸步难行的鸓鸟,被打了个正着,‘束手就擒’紧随而来的是豪彘刺, 刺入它的身体,它的意识渐渐失去。不同与贺杰死前,最后见着跟班惊恐的脸,它见着了三张都松了一口气的脸。

    吾的鸟命休矣。

    ———

    鸓鸟悠悠醒转,已经处在了一个黑乎乎的房间里,它还被串在了一个架子上,想起了曾经见过的烤全羊,两者之间很是相似。

    羊是横着烤,它是竖着绑的。

    鸟翅上钉了几根豪彘刺,数量不多,既能保持它头脑清楚,又能教它棉软无力。

    好狠毒的心思。

    鸓鸟看清自己的待遇后,不由得倒抽了一口凉气,这些人抓它是要做什么。没有恢复人形,鸟脸上的眼珠子转得飞快,它觉得自己很有可能活下来。

    照眼下的情况来看,这三人想要从它身上得到东西。

    如此就有了谈判的把握。

    脚步声传来,它立刻闭起了双眼,装起了昏迷, “睁开你的鸟眼, 我知道你醒了,”道一抱着小毕方,走在最前头雄赳赳气昂昂。

    鸓鸟看来便是如此,小毕方每近一步,它的身体不由自主的抖了起来。

    人借鸟势,鸓鸟只有这一个想法。

    真是太卑鄙了。

    鸓鸟就像一个刚睡着被人叫醒,没有意识到自己身处何地,“咦,此处是什么地方,你们带我来做什么,”演起戏来还挺像那么回事儿的。

    道一告诉它,“你是一只鸟怪,这个事儿还记得吧。”

    鸓鸟呆呆的点头,啊,不是,怎么和别的审问不太一样,这与它预想的一点儿都不一样。摸不清她的用意,只能呆呆的点头,“我是一个好妖怪,真的,在长安这么多年,都没做过坏事。”

    三人:要不是大理寺还放着几具尸体,就要相信它的话了。

    道一:“......鸟类其实也是人类的食物,这事儿你应该也有所听闻吧。”

    鸓鸟:......真是好的不灵坏的灵,这会儿怎么和它想的又一样了。鸓鸟摇了摇脑袋,一定不是我先前想的那样,把它绑成这样,就是为了方便烤了吃。

    人类的心思那么复杂,怎么会只有这么简单呢。

193 审问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