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 水火不容(2/2)
作者:荷樵
    谷鲯

    吐出去的火,连对方的衣角都没碰上。

    道一:帅没超过一刻钟。

    将佛像扶正之后,道一轻掠至小毕方身边,她蹲在地上,小心的摸着冰块外面,问:“小胖子你没事儿吧”,没得到任何回应。

    玃如朝她得意的笑,“在我的功法里,只要被冻住了的,很快就会与冰融为一体,只要我用另一个法术,它将化为一滩清水,被水吹干之后,什么都不剩下。”

    道一像是听到了什么稀奇的东西,“你这什么法术,如此的没用,毁尸灭迹还要靠风才能做到,啧啧——”

    玃如终于有了先前两人的体验,它是真的感觉肚子里的火,又烧了起来,“聚散——流沙——”法术打在成了冰团子的小毕方身上。

    最先裂开的,则是羽冠位置,几根羽毛露了出来,仍是活灵活现的,小毕方并没有如它所言的消失,玃如认为是时间不够的缘故,它又想冰封对方,“凝水——”

    小毕方不满的嚷嚷起来,“本尊乃是上古神兽,岂是区区冰水能困住的,”它振开未完全退散的冰块,凌空跃起,高傲的俯视着对方,“尔等蝼蚁,妄想吞噬本尊,简直不自量力。”

    道一简直没眼看了,那啥啊,小胖子,牛吹得有些过头了呀。

    玃如有一瞬被天性压制,它才不管这么多,对方上古神兽又如何,“不过是个奶娃娃,等我吃了你,才是你今日最大的功劳。”

    小毕方讨厌死它了,全身给人一种湿腻腻的感觉,法术还是那种带水的玩意儿,就这种品种还敢走到它的面前,它要将对方的一切都烤干,这是对它挑衅的惩罚。

    “烈焰——焚烧——”

    “凝水——成冰——”

    玃如水所至之处,皆是瞬间成冰。

    毕方火所到之地,顷刻化为虚无。

    道一用灵力护住还在传功的两人,就见一会儿水,一会儿火,在它们眼前飘来飘去的,水成了冰,火烧光一切,两者对上之时,强者为胜。

    王玄之手上不停,眼底是惊叹。

    却听小毕方张着翅膀扑棱大叫起来,“小道士,快帮我!”

    丝毫看不出它方才还要神兽尊严来着。

    道一嘴角抽得厉害,这小胖子发了狠,却是后继无力了,不要钱的火拼命的朝对方吐过去,现在灵力耗尽,吐出最后一口小火,它四处飞散逃命,躲避对方的法术。

    她留下一道灵力圈,便横在鸟与鹿中间。

    “小胖子,还能再吐一口吗?”

    小毕方落在她肩头,舔了下羽毛,又恢复成高贵的神兽。它动了动脑袋,羽冠也随之飘动,不屑于看向对方,只同道一说,“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