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 除族(1/2)
作者:荷樵
    皋涂之山。

    一条名叫蔷水的河流,由此发源,向西汇入诸资之水;涂水也发源于此,向南流入集获之水,山上有许多的桂木,还有能毒老鼠的白石与草。

    一群长得像鹞鹰,而长有人足的鸟类, 名叫数斯,它们在陆地上栖息,边上是两条河的交界处,时不时探头在水中,用长喙在水中啄一啄,偶尔能掀起一两肚子雪白的鱼, 无比的自在。

    河水起了圈圈涟漪,地面在震动, 它们的脖子伸直,鸟头两侧的眼睛,警惕的看向四周,尔后双翼舒展,瞬间拔地而起,飞离了这片看起来详和安逸的土地。

    片刻后成群的玃如,瞬间奔袭至此。

    它们就像是这片土地上的王者,来自己的领地视察,发现地上的与它们相同,却不相同的数斯脚印,不满的朝四周吼了吼,听到远处又一次鸟群惊飞的声音,这才满意的低头打量河水。

    河水碧如蓝天,水底清澈可见。

    水中有许多奇形怪状的石头,还有随波飘摇的水草,游来游去的小鱼儿活物。玃如的身影都映照在河水里,个个高昂着头颅, 俯视着它们领地的一切。

    领头的玃如嘶鸣一声,所有的玃如都停止了动作, 望向了领头的那只,此地乃是诸资水、集获水交集之地,水源充沛,它向此处的河水施展灵力,“凝水——成冰——。”

    流动的水,瞬间被冻住。

    水中的鱼、水草,甚至有一条巨大的蟒蛇,路过此地时,都在刹那间被封住,它们各自有不同的形状,汇集在此成了冰雪之下的奇景。

    “聚散——流沙——”威力比小慈恩寺的玃如大多了,道一心想。

    “老大,你来。”领头对玃如群中,其中一只说道。

    “是,尊者!”一只长得异常高大威猛的玃如,从鹿群中走出来,它施展了同样的功法,威力却小了三成之一成, 它望了一眼领头的玃如, 似有些沮丧。

    领头的玃如,又道:“老二,你来。”

    ———

    月已上中天。

    玃如才全都做了一遍。

    河中的鱼、虾登时少了泰半,水里的味道,仍旧是蓝蓝的,水的腥味儿却是比先前,重了许多,领头玃如不甚满意,“今日除了老大,其他的都加倍练习。”

    其中一只瘦小的玃如不满的小声哼唧,“怎么又是老大第一,肯定是阿娘生它的时候,给它的力量最多,所以我们后面的人才怎么都越不过去它。”

    领头那只玃如猛的回头,堪比牛眼的双眼似刀的瞪了它一眼,“我们玃如群如今只剩下百来口,还是你们阿娘拼了命生下来的,如今仍在养病,小十七你竟如此污蔑她,真是寒了你阿娘的心,你的惩罚在加倍的份上再加倍。”

    小十七更加生气,这一定是他们的尊者父亲,为了偏袒阿娘与老大,才这么说的,憋了一肚子的气,将惩罚完成,它累得不能动弹,却绝望的发现,自己的功法,毫无寸进。

    一定是身体的缘故,没有阿娘给力量。

    谷炋
227 除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