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 圣女(1/1)
作者:荷樵
    “我也不知道,并未察觉到异常。”棚子里的呼吸均匀,道一摇头轻声回话。

    王玄之神情也变得凝重,“你都不能感知到的存在,定然十分的危险,蒋七他们出去查探了,我现在叫他们回来, 免得出了什么事——”

    “我们这么多人都没事,想来是只有小孩子才能感知到的,安道也无须太过忧心,不过凡事都有万一,叫他们回来,人在一起也是好的, 有什么也方便照应。”道一赞同。

    蒋七他们走出河滩不久, 有的沿着河岸往上走,有的往下走, 还有的是去不了远处的密林,但他们谨记王玄之吩咐,不敢往密林深处去。

    找寻半天无果,突然听到炸开的声音,他们抬头望向漆黑的夜空,那里乍开了一束,如同一束青草的光,蒋七惊呼,“是寺卿叫我们回去的信号——”

    余人皆心中一凛,回程路上吴四分析,“我们才出来半个时刻,距离他们并不远,不到万不得已,寺卿不会叫我们的,莫非是有人故意将我们引开的?”

    众人忧心出了事, 拼命往回赶。

    待赶回汾水河边,却发现并没有他们想象中的场景, 什么打斗激烈,寺卿逃命发信号,不良帅被人缠住,道仵作为了救紫芝小娘子,不得不避开对手——

    一行人面面相觑,蒋七走过去,听到棚子里平缓的呼吸,他压低声音问,“寺卿着急召我们回来,可是有发现了什么异常?”

    王玄之摇头,将方才道一说的,告知了他们,众人听得头皮发麻,吴四环顾一周,他觉得好像少了点儿什么,“小一师父的意思是说,这邪里邪气的东西,专盯小孩子?”

    道一点头, 目露疑惑又肯定,“照眼下的情况来看,确实如此。”

    吴四听完她的话, 顺手指了篝火不远处,“许六和朱氏的孩子呢?”那里只剩下一堆被人坐塌了,又隐有复生长起来的草堆,这表里许六已经离开了好一会儿。

    王玄之沉吟片刻,“本官并未让他与你们同去,只能是他趁你们离开之时,与你们一起走的。”

    “那会儿正好是紫芝哭闹的时候,寺卿与不良帅还有我的注意力,都在棚子里,反而将许六和那个孩子忽略了,但那个孩子是妖怪的后嗣,又有朱氏的保护,我们该担心的,应当是许六。”道一凝眉。

    “你们在说什么呢?”许六嘴里啃着一根黄瓜,手里还拎着好几根,婴儿被他捆抱在胸前,他乐呵呵的汾水河的西边行来,这一看就是去村子里‘打劫’了啊。

    王玄之用不会惊到小孩子,又能训斥下属的声音,“许六,你去做什么了,方才去查探的名单里,并没有你,你擅自离开位置,属于撤离职守,回了长安自去领罚。”

    许六顺意站得笔直,“是!”

    随后他又腆着脸说,“寺卿,是这个臭小子饿了,我去村子里找吃的,先前去东边的村子,那个村子里没有小孩子能吃的,勉强找了点儿羊奶。

    “我这次顺着汾水往西,那里有个村子,叫什么灵台村,村民待人可热情了,一听说我是来办差的,恨不得被家底都塞给我,幸亏我跑得快,还有两个小娘子,对我送秋波呢。”

    众人:.....合着他们担心了个寂寞。

    这小子比他们谁都过得舒服,在他们担惊受怕的同时,许六在灵台村大吃大喝,还有小娘子暗送秋波,若非这小子家中有老虎,估摸得左拥右抱了。

    “你是不是觉得很好玩儿,甚至还想去一次?”许六不假思索的点头,却被吴四猛的踩了一脚,他立刻摇了摇头,开什么玩笑,打死也不能承认呀。

    王玄之正要再训他,却听道一问了句,“那是什么?”

    “尿布呀,村子里的人给的,给这臭小子用的,说来也奇怪,灵台村子不在,但是居然有个圣女,众人还十分听她的话,简直就像个土皇帝一般。”

    “听村子里的人说,这东西就是那圣女弄出来的,小儿整夜用它,都可以安睡,无须起床频繁的给它们换尿布,我看他们村子里有人用了,还真不错,小便不透,大便也不会露出来,只需要给小孩子换了,洗洗就好了。”

    他拍了拍身上的带子,“你们瞧,这也是圣女看我一手抱孩子,一手拎东西不方便,特地帮我做的。”

    道一十分感兴趣的说,“这圣女可真厉害呀,敢想前人不敢想,敢做前人不敢做的事,真想看看是何等风姿。”

    王玄之望了眼天色,“再过一个时辰,就到寅时了,我们回长安也是从西边路过,届时可以绕道灵台村,正巧本官也想见识一下——”

    道一开心起来,她十分霸气的挥手,“既然还有一个时辰,我已经迫不及待了,不良帅你去歇息吧,小紫芝这里由我守着,保管无事。”

    陈夷之无语,我都守了一晚上了,你现在才来同我说。但能休息一个时辰,于习武之人来说,也相当于安睡了,他说,“那好吧。”路过之时,与王玄之对视一眼,二人默契的点头。

    ‘毕剥毕剥——’潮湿的柴火,还剩下一点。

    蒋七用木棍挑开,火很快熄灭。

    众人都没有行襄,只将棚子收了,便可以上路了。

    许六抱着特别省心的养子,他美滋滋的啃掉最后一截黄瓜,拍了拍手,指着前方冒着炊烟的地方,“那里就是灵台村了,看看这云雾环绕,瞧瞧这青山绿水,真是人杰地灵的好村庄呀,不愧是灵台村。”

    道一抬眼望去,“果然是个有灵气的地方,人在这里住久了,心情会变得极好,就是时日久了,湿气入体,身体各处容易酸疼,以及——”

    “小一师父你可真神了,只在外看一眼,就能断定村民的症状,巧的是,那圣女也是如此说的,她还有了很好的办法,你要不要猜猜看?”许六挤眉弄眼的打趣道。

    道一冲他咧嘴笑开,“村子近在眼前,何必问你。”说完就往灵台村里去。

    “哎哎哎,小一师父别生气呀,等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