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 小善堂(1/2)
作者:荷樵
    陈夷之冷不防的打了个哆嗦,肯定是这村子太凉了,绝不是他的戏过了,他分明演得那么,情真意切,感人肺腑,瞧圣女的表情, 分明有所动容啊。

    “也罢,你们随我来。”

    “圣女真是个好人,长得这么漂亮,还心地善良,谁娶了你,真是积八辈子的德呀,”反正夸人又不需要钱,道一半分压力都没有。

    瞧着这熟悉的画面, 只是对象换了个。

    王玄之清了清嗓子,“我们进去罢,也让人证能得到更好的救治。”

    两人立刻收起了不正经,紧张的帮蒋七他们抬人,仿佛架上躺的人是他们的父母,圣女也不再看二人,只同王玄之说话,“王寺卿,烦请他们将人抬到末尾的空房间,那处没有小孩子,病人不会受到细菌的感染。”

    “细菌?”王玄之发现这圣女真的怪异至极,说的话有许多他们都不懂,还有一些他们听都没听过的东西,这圣女却靠着‘仙人引路’做出来了。

    根据申村子及村民的描述,自那次撞柱醒来之后,村女翠花的影子不复再见,取而代之的是受过‘仙人指路’的圣女,许南亭的事告诉他,或许这圣女的芯子真的住了一位‘天外飞仙’。

    目前看来, 这位圣女做的都是好事,若上天真的派人来解救灵台村,为何要霸占了翠花的身体,还有灵台村发生的事,分明都是好事,可无论怎么看,处处都透着一股着古怪。

    圣女淡淡解释道:“也就是肉眼看不见的脏东西,患者身上有伤口,就这么置之不理,最容易出现问题了。”说罢用那种尔等皆凡人的眼神看着他们,仿佛在说这都不懂。

    “啊?快快快,此处小孩子多,赶紧把人抬到房间去,”陈夷之特别着急,生怕架子上的人感染什么脏东西似的,他自己护着资芝跟在后边,往大堂方向去。

    大堂里有十来个孩子在嬉闹。

    他们欢快的跑来跑去,见到陌生人进来, 并不害怕,一群小孩子呼啦啦的凑了过来,“圣女姐姐,圣女姐姐,你回来啦!”

    圣女点点头,“他们都是来看你们的。”

    其中一个小童,仰着小脑袋问,“大哥哥,你也是神仙派来我们村帮我们的吗?”

    王玄之蹲下身去,含笑摸了摸他的脑袋,“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呀?为什么要说也呢,难道你们的村子,经常来神仙吗?”

    大约很少被人这样摸脑袋,小童享受的眯了眯眼,小脸儿也红扑扑的,“我叫申二白。”他指向了一旁,“村长爷爷说过,圣女姐姐就是天上派来的人,专门来帮助我们村子的。”

    小孩子的心思最是简单直接,王玄之见林二白说着崇敬的话,可眼里更多的是害怕和迷茫。

    “天上的仙人有他们自己的事要做,偶尔下凡一个,已是不易。我是地上的天子派来帮助百姓的。”王玄之笑着揉了他的小脸,“一会儿能带我们去看看你们的住处吗?”

    林二白没有立刻应下,他朝圣女看去,得到她的肯准,这才高兴的应下。

    “王寺卿不是要我帮忙治人吗?看住处的事不急于一时吧。”

    听到圣女说要治人,包括林二白在内,所有小孩子的脸色都了,一个个惊恐的跑了出去。

    “这是何故?”陈夷之察觉到身边的人也在抖,紫芝似乎也在害怕。

    圣女眉头一皱,“他们只是害怕治病,小孩子都这样,怕药苦怕针扎。”

255 小善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