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 嗝~(1/1)
作者:荷樵
    吉祥酒楼二楼厢房,临市的一面两扇窗户,由里到外被人推开,将下头的热闹尽纳于其间。一双骨节分明,修长白皙的手,随着窗棂的移动,将其主人暴露于人前。

    推开窗户的动静, 没有吸引楼下行人的注意。反倒是天上横掠过的两道人影,令他们抬头看得止不转睛。

    随后便见二人跃进了那道窗户,方才开窗的郎君,早已经坐在窗边的位置,颇有兴致的瞧着热闹的集市。

    窗户边坐着的那位,是一位朱紫官服的郎君, 想是出了衙门,就来西市了,待看清几人的面孔, 闹市的百姓更加热闹了起来,“又是大理寺卿他们,肯定是哪家又出什么妖怪了,他们这是在捉妖呢——”

    “你们说那人像不是妖怪?”一人指着一位人马高大,满脸络腮胡的胡人说,“蓝眼睛,还跟土颜色一样的胡子,肯定是妖怪了。”

    络腮胡是有功夫在身的,周围的指指点点,他皆能感受到,朝周围的人瞪过去,一脸凶相就露出来了,旁边的人一点儿不害怕的‘哈哈’大笑起来,“妖怪生气咯~~~”胡人张嘴一口胡话,随后扯不太熟练的官话喊道:“卖胡饼子勒~~~”

    随着胡人往来于市,长安城的百姓也更加胆大包天。

    胡人衣着多开放, 随着琵琶声起,胡舞火辣令人大开眼界,方才还在一起讨论,哈哈大笑的人群,瞬间分散至各个角落,有的挤到围观胡人跳舞的人群中,有的则是去买胡人饼子。

    “你二人探得如何?”王玄之推过去两杯方倒好的温水,两人伸出手去拿杯子,却是忽然调转枪头,朝对方的杯子手袭去,又是一番手上交锋,这才老实的端着快凉掉的水,‘咕噜咕噜’大口喝了起来。

    “你二人今日快打遍长安城了,明日大理寺处理的不是案子,而是让人的诉苦了——”王玄之又倒了两杯温水推过去,“可以出去打够了再回来。”桌下交锋的两双腿,戛然而止。

    道一挤眉弄眼‘嘿嘿’的笑了起来,“安道又不是不知,咱们的不良帅, 那可是需要每日都运动的人,否则再来一次, 旁人笑话的可不止一年, 而是一辈子了,长安城最不缺这些旁门消息,可最喜欢听的还是这些呀。”

    陈夷之到口的温水,‘噗’的就飞出去了,他颤抖着手指着得意洋洋的人,“你别太过分了啊,我看着安道的分上,才不下狠手打你的,惹毛了我,看我打不死你。”

    道一‘咕噜咕噜’将热水喝下肚,冲他挑衅的挑挑眉,“你来打我呀,我就坐在这里不动,真的很想见识一下,你怎么才能够打死我。”

    “我死了可没人给你治——”‘痔疮’二字她只做了口型。“你!”陈夷之看懂了,他握着银枪就想戳死对方。

    ‘笃笃笃’声传来,剑拔弩张的两人,瞬间正襟危坐,乖巧得不得了,道一的眼神跟着那莹白如玉的手指在移动,她问出了许多人的心声,“安道,你也经常外出办案,怎的和其他不一样,怎么都晒不黑呢。”

    王玄之:“......”

    “晒不黑也挺好的,挺有仙风道骨的,和我们道观的供奉的祖师爷,差的只是一把麈尾——”陈夷之正要笑出声,“哪里像夷之,好好一个郎君,长得那么漂亮,精致过人,又晒不黑,比女郎还漂亮三分,长安城连个敢嫁他的人都没有,你看看如今连亲事都没个着落。”他的笑顿时僵在了脸上。

    “臭小子打脸不打人,揭人不揭短啊,我那是为我照顾幼弟,万一找个嫂子不好,欺负他怎么办。”陈夷之说得没什么底气,但好在脸皮够厚,倒也没有红起来。

    陈舒光皮笑肉不笑:呵呵,我谢谢你呀,大兄!

    “呵呵!”道一明显不信。

    王玄之动动有些僵硬的指尖,“近来不见舒光,他好似也不在道宅,人都去哪儿了,难道半途放弃了拜师学艺——”这是一个好问题,成功将两人带回正轨。

    道一也认真在考虑这件事,“我给他布置了一些课业,在不耽搁先生留下课业的情况下,是能完全做好的,他这是嫌弃课业重了,不干了?”

    陈夷之见鬼似的看着她,“都是因为你的课业,家里人都被他折腾得不行了。”又特别自豪的说,“二郎人虽然顽皮了些,胜在有耐心,肯下功夫,只要是先生们布置下来的课业,他没有一样会落下。否则他离开学堂去宫里任职,周馆主也不会追着喂饭了。”

    炫耀有个好弟弟呀。

    “那他人呢,许久不见,去哪里了?”道一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对这半个徒弟,关心得不太够,跟着出了一趟城,人不见了都没发现。

    陈夷之有些幸灾乐祸,“还不是你们做的好事,孙二牛的儿子,紫樱的妹妹,两人如今都交给了他在看顾,年龄差那么多,也能玩儿到一起,不愧是我弟弟,什么都难不倒他。”

    道一眼眸一转,“舒光天份确实不错,一片赤诚之心,这样吧,我给你一样东西,”她说着在黄布袋子里翻找起来,拿出了一纸黄符,“既然他很忙,我这边也落得清闲,你将这张符交给他,双手交十握在手心,能安然睡一晚,我便他两个月的假。”

    两人说得差不多了,王玄之又端过去一盘桂花糕,“今日去贺府,可有收获?”

    糟了,把正事忘了!

    道一瞬间便被咽住了,忙拿手捶胸口,眼泪都快哽出来了,嘴边突然递过来一杯温水,她张嘴便喝了下去,又哽了两下才算舒坦,心口的痕迹仍在,她张嘴便是‘嗝~’

    王玄之掩唇轻笑,“不过是问你贺府的事查得怎么样了,那么着急做什么,夷之你呢?”

    陈夷之大脑完全空白的,方才好兄弟喂水,他瞧得浑身不自在,这会儿呆呆的‘啊’了两声,“我没有什么发现,贺府的一切都挺正常的。”

    “嗝~我觉得~嗝~孙、袁两家都出事了——嗝~贺府翻新院子,这事儿有点儿不寻常——”道一‘嗝’声不停,也没阻止她继续‘膈应’人,“还有贺府里并无妖怪,可是却有妖怪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