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 那个爬墙的少年(1/2)
作者:荷樵
    道一终于见到了名帖上的人,与她记忆里的变了许多,尤其是眼睛,不似以往耀眼。

    她想起对方的过往,不免唏嘘,造化弄人,唯叹奈何。好好一个丰神俊逸的郎君, 成了一根会行走的木头。

    此人外表无一处不是,眼里的沧桑、一身气息却泄露了他的真实情况。浑如一具会行尸的俊逸尸体,能引起别人的打量,却换不来他的回望。

    “山东陆九见过小一师父。”青年男子拱了拱手,郑重的行了一礼。

    道一像是脚下生了根,愣是生生受了这一礼。她仍旧还的是修道之人的礼, “道一见过陆九郎君。”

    陆九偏过头去,“安道,某此次来长安的目的, 想必你是清楚的,还请你帮我。”

    王玄之神色淡淡的摇头,在他眼神愈发灰暗之前,说:“道一只是与大理寺合作而已,并非归我管辖,做什么都是她自己决定。况且她认识六年前那个情窦初开的少年郎君,且很有兴趣。”

    陆云哑然失笑,他眼中光芒刹那灿若星辰,又在顷刻归于黑暗,“还请小一师父帮我”

    道一‘嘿嘿’的笑了,“寺卿言之有理,既然如此,我准备回去睡个惬意的午觉。”

    一鸟一狐:有本事你回来呀!

    陆云‘哈哈’笑了起来,比方才的死气沉沉要好太多, 道一是对气息敏感,王玄之则是基于对其的了解, 以及看人的眼光。

    王玄之都没忍住笑了起来, 道一没好气白了一眼, 他笑容微敛,暗暗感慨,哄人之路还很长啊!

    “其实,我记得你。”道一和陆云说,“看到你的名帖,便知你来意了。”方才那样不过纯粹和王玄之闹着玩儿罢了。

    陆云,字茂松。

    他有一个令道一记忆深刻的身份,卢穗的未婚夫。

    六年前那个情窦初开的爬墙少年郎,既想多看几眼未婚妻,又怕唐突了对方,他傻傻的趴在墙头,等着心上人路过,被卢穗的丫鬟春泥发现,只是憨憨一笑,并未顺势下去幽会佳人,与其在月下花前,畅谈诗歌赋、风花雪月。

    墙上少年, 院内少女。

    那是年少初开的甜蜜。

    怎奈命运捉弄啊——

    “爬墙少年, 初次见面, 幸会幸会。”道一莞尔一笑。

    王玄之想他肯定自己捡到了宝, 有些伤口起了严重的脓疮,需要将里面的毒血彻底清除,伤口才会完全好转,前提是遇上好的大夫。

    陆云怅然若失的摇头,嘴边泛着苦味,“这些年我一直在想,究竟是哪里做得不对,直到收到安道的书信,方才明白,有时君子并不是那么好当的,若我再勇敢一步,兴许穗娘——”

    道一并不认同,她板着一张小脸,上面全是认真,“并非是你不够君子,也并非是穗娘就移了性情,而是因为那妖怪会花言巧语,穗娘居于后院里,哪里见识过人心、妖心的险恶,一骗一个准,若是她们看得够多,又岂会轻易被迷了眼,分不清真实与虚假。”

    杜康与穗娘留下的记性,她都完全看过,“穗娘并非不喜你,她只是被一时的新鲜迷了眼,换句话来说,那妖怪不过是她图的一时新鲜,并非付出了真心,妖怪使出浑身解数,才换她淡淡一笑,不似与你相处,她是真心的高兴。”
298 那个爬墙的少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