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 鲈鱼第一(1/2)
作者:荷樵
    “这回是王寺卿的队伍——”出口处唱喝的侍卫一顿,猎物委实也太少了些,“兔子四只,狐狸一只,野狼两匹——”

    伸长脖子的人官员一听,“就这些,没了?”

    “不良帅那么厉害的人,竟然就猎了这点儿东西。”

    “陆氏的公子听闻不会功夫,应当是他拖了后腿吧。”

    “许家郎君久病初愈,万一是他呢。”

    “小心点儿,别乱说话。”

    至于道一嘛,有点儿道行的道人,还是个仵作,在这样的场合关注她,多少有些自降身份的意味存在,明面上是没多少人对她有多少兴趣的。

    “那啥,我这里还有一只。”道一想了想还是把活兔子交了出去,这样也能多一只嘛。唱喝的侍卫脸皮一抽,又面无表情的唱道:“兔子五只——”

    李尚书一口茶水险些喷了出来,他的孙子跟着上峰的队伍,打的猎物都比这多,这五人做什么,比起他无所事事的瞎操心,京兆尹是完全的头疼了。

    酆王队伍打了只鹿回来,这事儿就麻烦大了,可他那不成器的逆子,还跟着后面乐呵呵的,陛下要是误会他周家,有什么想法,简直夭寿哦。

    圣人亦是对好奇不已,“王爱卿,这是怎么回事。”

    王玄之拍拍白露,它乖乖的走到旁,和乌鸦进行友好交流去了,“下臣有负圣恩,还请陛下责罚——”

    圣人‘哈哈’大笑道:“不过是打个猎而已,王爱卿无须放在心上。”

    道一面无表情的暗诽,总算找到酆王爱笑的原因了,来源正是高高在上的陛下啊。

    负责清点人数的官员,在此时过来上报,“启禀陛下,围猎的人,已经悉数归来。”意思就是无人伤亡,圣人对此很是满意。

    “清点出谁是头名,朕亲自将弓将予他。”

    参加过围猎的人,都兴奋激动起来,圣人亲自送他用过的弓,这将是莫大的荣耀。

    围猎的人出来之时,便有人唱报,同时有人记录,此时只需要归拢一下,便能得出谁是头名,但此次户部带来盘算的文吏,急得是满头大汗。

    几人快速核验之后,做汇总的还飞快在心里盘算了一遍,内心哀嚎不已,早知道,算了,这官还是要做的,咬咬牙,交结果交给了户部尚书。

    卢尚书笑眯眯的接过,打开一看,眉头猛的一跳,差点儿把一口老牙咬碎了,这群混蛋,平日白疼他们了,竟然出这么大的难题来,尤其是看到名单,他只能闭着眼,把结果交上去了。

    张德接过名单,交给了圣上。

    圣人打开便看到了第一位,并排的两个名单,看了眼恭敬的卢尚书,灰白的发丝,日渐稀疏了,他心头一软,“眼下名单便在朕的手中,张德念给他们听听。”

    张德见圣人指了一个队伍名字,是并行中的其中一个,他拿那张拟好的名单,开始报得了名次的队伍,“......第十礼部尚书家的大郎君......”李尚书眉头舒展,勉强还行吧,“第九刑部尚书九郎君、吏部、工部、四位郎君并列......”李尚书,这个逆孙!

    “第八京光尹家大郎君......”京光尹矜持的点点头。

    “第七王、谢、崔三家郎君......”道一这才发现,王操之亦在人群之中,不过因为此时身份不同,并未与他们走一起。

    “第六尚书令家七郎君......”

    “第五侍中家五郎君......”

    “第四中书令家三郎君......”

307 鲈鱼第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