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 会是谁(1/2)
作者:荷樵
    王玄之抱着已经被洗得,白白净净的小毕方走来,它就听到了最后一句,迷迷糊糊的问,“你们要寻什么仇,还有这哪里来的血蟒,你们要烧烤了吗。”

    血蟒:真该咬碎了才吞这小破鸟。

    道一起身磨着牙朝它走去, “所以你根本没见过它?”

    小毕方不明所以的点头,“对呀,我见着这么大的蛇,难道还不跑吗。”

    “所以你在上林里查探出了什么?”道一周身密布着阴云。

    小毕方本能的察觉到了危险,还在想怎么开口比较好,那边的血蟒替它解了围,“我吞这小鸟时,它睡得很香, 根本就没发现。”

    小毕方:我命休矣。

    道一乐呵呵的接过了它, 往另一个方向一扔,“夷之想怎么吃,都随你。”

    ‘毕方,毕方!’小毕方不明白,它就睡一觉的功夫,发生何事了。

    “退!”道一对着那株困住血蟒的绿藤念起了咒语,很快绿叶不见了。

    血蟒又重新获得了自由,它高昂着头颅,动了一下身子,除了被缝合的地方,比平常透风了点外,也没什么不同,平常在地上爬行,遇到坚硬的东西也会刮出伤口的,所以它还当真不在意。

    它居高临下的看了几人一眼,复又低下了头颅,凑近了道一, 小毕方看得全身的毛都炸了起来, 被陈夷之死死摁住了,陆云的心也跳到了嗓子眼。

    王玄之掠起惊鸿,瞬间就跳到了她身前。

    血蟒长舌哧溜一口,就舔在了他的脸上。

    一人一蛇同时僵住了。

    血蟒僵硬的动着灵活的脖子,撇下傻掉的人,又去拱了拱道一,“小道士,有缘再见,我现在要回去看我的相公,它应该等我很久了。”说完像是后面有人在追它似的,一溜烟的钻进了树林里,瞬间就不了见踪影,根本不像刚被剖过肚子的蛇。

    “哎!等等,你还没说——”道一无力的垂手招起来的手,“你还没告诉我,是谁用这么缺德的办法,帮你修炼的呢。”

    王玄之面上的震惊之色, 此刻尚未完全退去, 他听到了道一的嘀咕,忙问, “你杀死那条蛇夫君之时,可曾有人在场,或者有谁知晓此事?”

    道一仔细想了想,“我记得那晚是立秋,杀了那大血蟒之后,听到有动静,遇上一个晚归的猎户,夜里虽有星光,不至于教他看到我身上的血迹吧,但我还将星相用最简单的话,说成了他听懂得的话,免得他想太多。”

    “猎户被她的话弄得如同山间的雾一般,整个人头上都,完全听不懂她在说什么。”王玄之想起岁寒调查来的信,不由得嘴角抽了抽,完全是南辕北辙。

    “为了令他相信我真的是在观星相,还替地说忘了师门叮嘱之事,也能顺理成章的解释,我出现在山头的原因,毕竟大半夜的跑人家后山去,没个适当的理由,不是偷就是盗,总不能吓坏人家呀。”

    “......注定不得安宁的一晚。”
312 会是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