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6 有妖气(1/1)
作者:荷樵
    “何事?”谢瑨同样吃得心满意足。

    他懒洋洋的说着话,好似忘了先前发生的一切。他才不会主动提那个女人呢,万一他夫人又记恨怎么办?那是万万不能接这话的。

    王玄之心头一梗,虽不是亲舅父,可将来是亲岳父啊,我这么大个人,就如此不明显么。虽是如此想, 他还是只能认命,一位不开口,另外三位他也得罪不起。

    至于九娘,若非它是妖怪,也不会任它知晓这么多机密之事。况且这会儿它吃饱喝足,正在一旁的榻上歇息,打算做一只名副其实的肥狐狸。

    小毕方,算了, 不提也罢。

    道一三人眼巴巴的等着,谢瑨也像没听过似的,同样期待的望着他,只是那眼里多了份警告,臭小子给我悠着点儿说,仔细你的皮。

    几人围着一张圆桌。

    王玄之左右看看,左边一人,右边三人,不论以何种量来论,皆是右边的取胜,是以,该帮哪一边,他心中已是有了数。

    至于老丈人看女婿,越看越不满意这种事儿,好似还有一句岳母看女婿,越看越满意,该偏帮哪一方, 他自认做为一个大理寺卿,还是有那点儿眼力的。

    “方才九娘在院子里,拦着舅父聊了几句天——”秦云冷冷的‘哼’了声,却是没打断他的话,这让谢瑨一抖,同时瞪了王玄之一眼,臭小子真的一点儿也不客气,都不知道帮忙遮掩一下。

    王玄之飞快的将方才的对话,一字不漏的说了,不止秦云的脸黑了,谢瑨的脸也黑了,“那个胖狐狸,怎么心肠那么黑,还没有狐品,竟然偷听旁人说话。”

    榻上的九娘翻了个身,眼睛未睁开,但它的双耳已经然竖了起来。

    秦云斜睨了他一眼,皮笑肉不笑的说道:“锦云院那么多屋子,你俩非要站墙角说话, 还怪在那晒太阳的九娘偷听,它没说你俩吵着它清修,已是不错了。”

    九娘的耳朵软趴趴的扇了下风。

    谢瑨内心直呼冤枉, 他就是从那儿路过,谁知道会有一人在那儿等着,说些乱七八糟的话,结果墙头上还趴着只狐狸,还将两人的话全记下来了。

    秦云见他想要解释,一左一右坐着两位妙龄女子,以无比惬意的姿态问他,“怎么,还想去找她,门在你右手边,好走不送。”

    谢瑨身边空空如也,还有个一直扎他心的未来女婿,他内心一片冰凉,“娘子,我真的错了,我保证再也没有下次了。”

    “呵!”秦云递给谢大娘子一颗葡萄,又给道一剥了颗。

    方才见她俩好像很爱吃的模样,见俩人接过去吃得心满意足,她也满心欢喜,学堂里还有个听话的儿子,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当然,除了那个讨人厌的。

    谢瑨满眼泛酸,他也好想吃,“你这臭小子,还有什么话,不赶紧说。”他眼带威胁,说了就赶紧滚,耽搁他和夫人培养感情。

    王玄之早收起了看戏的心,“那梅姨娘说是要提前动手,却没说要做什么,舅父、舅母还需要提早做准备,防范她下手才是。”

    秦云偏过头去,看左边的人儿,“小一,你怎么看?”她还记得道一说过,要将梅姨娘留下来的,现在要处置对方,自然也要问一问她的意思了。

    道一放下手中的葡萄,“我与她只一面之缘,总感觉她身上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吸引着我靠近,我一个修道之人尚且如此,阿姐能受她影响,想来也是这个原因。”

    在座的几人都被她的话给惊到了,秦云、谢瑨齐声问道:“可我们与她在一块儿生活了十多年,虽不至于时刻在一起,同一屋檐下,总也会见面的,从未有过你说的感觉。”

    王玄之也附和,“某在谢家碰见几回,也没有你说的这种感觉。”

    道一的视线在谢大娘子身上流连,“既然如此,那便只有一个解释了。”

    “什么?”几人同时问道。

    道一肯定的说,“我与阿姐有一个共同点,是你们没有的,那便是我二人的生辰,皆是阴年阴月阴时,很容易被邪祟盯上。你们可能还不知晓,我为何会丢失吧——”

    在几人心疼的目光里,她接着说道:“这一切也是源于此生辰的缘故,只不过是倒霉罢了,可我们这样的生辰也容易遇见贵人,有大造化,像我丢失遇见了师父,阿姐遇邪祟被吓到浑噩之时,梅姨娘出现了,不管她的目的如何,倒是间接的令阿姐舒服的过了些日子。”

    “只要靠近她的身边,会有一种很舒服的感觉,就好似她能带来光明,驱赶我们身边的黑暗,”谢大娘子连连点头,“小一说得对,我就是这个感觉,而且整人都很舒服,就好似有一回我冬日里伤寒,阿娘喂我喝了一碗姜茶,连手指头都是暖暖的。”

    秦云急切的问道:“那梅姨娘若是离开,或者人没了,对你们可有影响?”她不等人回话,闭了闭眼,又咬咬牙说道:“若是她当真这么管用,便是留她在谢府一辈子,我也认了。”

    道一扶着她的左手,“别有用心的人,且随时可能危险你们的性命,这种人断然不能留在谢家,师父替我改了生辰,我也替阿姐遮掩了天机,只要过了十五,她便能安全无虞——”

    她在几人担忧的目光下,握紧了拳头,故作恶狠狠的说,“还是那句话,只要他们敢来,我便让对方有来无回,在九宵观这么多年,可不是吃白饭的。”

    围绕着几人的肃杀,顷刻瓦解。

    说到吃白饭,王玄之想到梅姨娘的做派,就好像没吃饱饭一般,“那梅姨娘可是什么妖怪,譬如蛇妖什么的,某总觉得,她好似下一刻就会将自己,盘在院中的柳树上。”

    “哈哈哈——”秦云意是被他逗乐了,“你这傻小子,那可是侍妾——”转念一想,她认为这未来女婿不懂也好,又见道一沉默,她紧张的捂住了嘴,“梅姨娘不会真的是什么妖怪吧?”

    道一摇了摇头,“她不是,但她身上有妖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