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7 同心协力(1/2)
作者:荷樵
    “什么?”谢瑨猛然起身,打翻了桌上的茶水,洒了一身,全然没了往日的镇定自若,风仪全失。他顾不得这么多,“你说梅姨娘与妖怪有来往?”

    似是茶水凉了身,他有些发抖, “竟是我一手将妖怪带进了谢家,若是没有被小一发现,她若是想对谢家下手,那我便是谢家的千古罪人。”

    “还有你们几个,我任妖怪在眼皮底下,差点儿害了你们的性命——”谢瑨已经完全失了理智, 他瞥见王玄之腰间的骨笛,一把取下就要往外走,“我要去杀手斩了那妖怪。”

    王玄之心起身去拦, 秦云却是抓住了左右两人,“安道放手让他去,我倒是想看一看,他是怎么大展拳脚,将妖怪除去了的。”

    谢瑨身上的束缚顿收,他的脚步也同时停了,看了眼当真放手的人,拉呀,赶紧拉住我呀,还是道一看他可怜,“梅姨娘身上的妖气很淡,我也需要再看她一次,才能确实是否我看错了,淡得几乎没有的妖气,有很多种可能,最有可能的是,是妖怪时常不在身边, 又或者是那妖怪很厉害,只接触过一次,便一直停留在她的身上。”

    她目光轻飘飘的落在门口的人身上,谢瑨手里还拿着骨笛,真是好笑又令人感动,“而不管是哪一种,普通人都惹不起他们的。”

    谢瑨顺水推舟,将骨笛递给了它的主人,又回来乖巧的坐下,“小一说得太对了,大丈夫生死又何惧,但要生得有意义,死得有价值。”

    秦云瞥他一眼,倒也没再出言说他。

    谢瑨松了一口大气,今日这起起落落太累人了。他此刻怎么看王玄之都不顺眼,“某不像有些人,连一点儿小事都办不到。”

    秦云可是很满意的,“安道, 你跟着小一捉妖,见多识广,我们需要帮忙做什么吗?”

    谢大娘子也隐隐有些期待,“小一有用得上的地方,尽管吩咐阿姐。”

    谢瑨拍拍胳膊,“阿耶正当壮年,也能出一份力。”

    王玄之轻抚骨笛,其意不言而喻。

    道一以前以为捉妖只是种责任,是她下山的任务,现在她觉得浑身都是力量,全家人齐心协力揪出害人的妖怪,竟然能从中感到丝丝甜甜。

    她笑眯眯的点头,委婉的拒绝了三人,“你们没有功夫,容易被妖怪抓住,万一威胁我们怎么办,断不能让你们去冒险的。”

    道一话锋一转,“不过,阿姐、阿娘不能去,阿耶倒是能派上用场的。”

    她说完自己一愣,很快便释怀了。

    本来以为不知该如何相处,可血脉中的天性,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父母、阿姐待她以诚,她也无须矫情,差了的感情,可以慢慢培养,冷了的心,再难捂热。

    秦云本来不抱任何希望,就她肩不能提,手不能扛的,更多的只是想与道一多相处,她只怕孩子心里有结,又不愿意说。

    此时这不期然的一声阿娘,令她想到了谢大娘子,当初开口喊的那一声,竟有初为人母的喜悦,她终于等到了,哽咽着千言万语化作一句,“小一,我的小一。”

    谢瑨比她好不了多少,甚至更夸张起来,他直接掩起袖子,毫不掩饰的擦拭着眼角,“小一,我的小一,同韫儿当初叫阿耶,一样的好听。”

    本来很温情的一幕,愣是被他给破坏了。
337 同心协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