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7 同心协力(2/2)
作者:荷樵

    王玄之早在她唤阿耶、阿娘那刻,便已经起身出去了。

    他望着上方碧蓝如洗的天空,不禁想起那对不着调的父母,嘴角挂着淡淡的笑,不知道他们何时能寻到消失多年的阿翁,还有王谢两家的亲事——

    屋内经历过一阵呜呜咽咽,谢大娘子也帮忙劝说着,好容易劝住了感情丰沛的两人,她与道一两人相视一笑,皆大喘了口气,到底谁才是晚辈啊。

    谢瑨借机抱着娘子不撒手,他分出一只手来,擦擦红到不行的眼角,“小一方才你说我能帮上忙的,有什么事尽管说,阿耶一定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道一‘哈哈’大笑着,看着眼眶通红的他,浑身上下都流露着不怀好意,却是扭头和身边的人说,“阿姐,你擅长梳妆吗?”

    谢大娘子何其聪慧之人,她的眼神在两人间来回,很快便领会到了其中的意思,“阿娘害怕我的事被嘴碎的说出去,贴身之事都是她和秦嬷嬷代劳,这梳妆算得上是我一件消遣了。”

    “那便好!”姐妹俩,磨刀霍霍向牛羊,哦不,是爹娘。

    王玄之一等便是许久,方才的蓝天白云,此刻已是日薄西山了。

    他把玩着骨笛,时而对着淡淡的云霞打量,之前道一对这骨笛特别感兴趣,说要研究是什么材质的,他也开始好奇了,这管笛子究竟什么骨头做的,骨笛很小便在身上戴着了,是阿翁送的生辰礼。

    细细摩挲着上面的每一个孔,还有笛子的表面,都打磨得非常的光滑,可以看出来制作的人,十分用心,他非常怀疑一件事,“不会是阿翁亲手做的吧。”

    “谁做的什么?”道一笑吟吟的走了出来。

    王玄之将骨笛别在腰间,“都说好了吗?”

    道一贼兮兮的笑了起来,露出一双五颜六色的手,“岂止啊,我还和阿姐联合起了做了件大事,简直太痛快了。”

    秦云和谢大娘子紧随其后,也嘴角含笑走了出来,“安道没什么事儿,你先带着小一回去吧,九娘就先放在这里,小一想它了再来——”

    王玄之听懂了言下之意,“舅母且先安心,安道这便带着人回去了。”

    将两人送出了锦云院,秦云便转身了,不是她不想送,而是在真相大白之前,她一定要克制住自己,她拍拍谢大娘子的手,“韫儿,你害怕吗?”

    谢大娘子含笑摇头,“有你们在,韫儿很安心。”

    ———

    “滴答滴答!”滴漏指示的时辰,已到了三更天,月亮也早回了家。

    天幕下的京城,只有平康坊那边,灯火正盛,其他地方都是稀疏的灯火,家家户户都睡得正香时。有道灵巧的身影,打开了一扇房门,走出几步,一跃而起,上了房顶。

    “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