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6 道(1/2)
作者:荷樵
    过了一段舒服的日子,人的骨头都懒散了。

    道一做完了早课,望着踏蹬榻上的两只,她嫉妒得眼都红了,凭什么每日她风里来雨里去,这两只只需要在家里张张嘴,美好得令人生羡。

    “何苦来哉!”她只要一想到, 为了成功混到长安,还能吃饱饭,从此就在贼船上下不来了,便有些郁闷,都怪王玄之那厮,竟然哄骗无知少女。

    转念又想到,九娘毛乎乎的,冬日里抱着, 别提多惬意了,除非是她特别亲近之人,否则旁人也只有看的份儿,还有小胖子自带火种,不管走到哪里,都能吃上熟食,简直太幸福了。

    “人生于世间,原本就是苦中求乐。内心脆弱的,但凡遇甜,便如飞蛾火;强如顽石者,百折而不挠。道之一字,千人千面,结果却是殊途同归的。”

    她梳洗完毕,与铜镜里的另一个自己,相视一笑,“子非鱼,安知鱼之乐。”身为芸芸众生的一员,她也有自己的道, 彼岸的尽头藏着什么, 谁又不想一探究竟呢。

    朝闻道,夕死可矣。

    所以,她要去衙门里啦。怀揣着伟大的证道之路,狠狠揉了几下九娘的头顶,拎上小胖子,心满意足的出门去。道一心情无比愉悦的走进衙门。

    本来她不用正儿八经的每日去衙,因为长安以及周边,不是每日都有死人可验,她去得这般勤快,会让人有种错觉,每天都有新鲜的尸体。便是有无人认领尸体,经过这么勤快的忙活,也早就打理好了。

    可是能让她成长起来的,除了吸收灵力,增长修为,还是便是捉妖,用它们的妖晶,来提升修为技能, 同自身术法相辅相成, 或伴生花草、或奇花异草, 亦能强化识海。

    丹田就好比是一个水缸,可以装半缸水,一缸水,一池水呢,或是天降巨石,要么就是水流四溢,要么将水缸砸个稀巴碎,丹田碎裂的痛,又有几人能懂。

    五内像是五个大小一样的瓷器,大水缸里的水分流出来,里面放着不同的调料,运转一周之后,水流就变成了不同的味道,再经过相同的经脉,释放出五行灵力。

    识海就像话本子里说的留影石一样,每用一次,上面的灵气便会少一点,时日久了,留影石便成了平平无奇的小玉简,仅供人把玩,若想重新启用,还得注入新的灵力。

    当然啦,留影石一般都没那么快消耗,她也并非无意识的草木,一块留影石不够,那就两块、三块......“只要我的思想够宽够阔,一日不落下修行,总能看到星辰的。”

    识海能教她一眼辨别人与妖,灵力能甄别妖怪的好坏,修为能让她在战斗中不至于被动。

    落后就要被打,是现实给出最残酷的一击。

    修道一途,不容后退。

    每日不落的吸收稀薄灵气,保证修为不落下。

    她还需要找完成各种,稀奇古怪的未了心愿,得到金钱换不来的回报,是两厢情愿的冰冷交易。但看着那些死去的人,他们不止身体安息了,灵魂亦能得到安息,与此同时她的心,还能感受到交易之外的温暖。

    这份温暖是交易之后的意外之喜。

    灵魂因这份温暖,金光愈盛。

346 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