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3 一曰风动,一曰幡动(1/2)
作者:荷樵
    小娘子推开了道一,蹬蹬后退了几步,她面上的得意,瞬间化作了惊恐,“你怎么可能还有意识。”

    道一两手一摊,无奈一笑,“也许是我没有世俗的欲望罢?”

    似是不忍见美人伤心,她笑眯眯的说:“我也很喜欢美人儿,可惜为世道所不容呀。”见对方不解,又扬了扬交握的手,“很有幸,我与洛水的仙人喜好相同,皆是容貌迭丽的小郎君呢。”

    小娘子的面色有片刻僵硬,她突然想到了什么,莹白如玉的面上,全然是不敢相信,“既是如此,你又如何进得来此地的,向来只有小郎君才能来的。”

    道一笑吟吟的,“这是个秘密,不能告诉你哦。”

    小娘子气结,莹白染上红晕,衣带缥缈间,她素手一扬指着对方,“你你!”半天也骂不出句话来,气得一跺脚,贝齿轻咬朱唇,眼眶都红了。

    道一轻声唱喝,十指不变变换,灵力快速运转,“黑幕——《九曲玲珑·两仪转》——”

    小娘子朦胧之间,见到了一个模糊不清的人影,声音极尽温柔缱绻,令人不由自主的陷进去,“宓儿你快过来,蕊娘我在这儿——”

    趁对方失神的片刻,她追问道:“你带我们来此,意欲何为?”

    小娘子双眼迷离,虽是看着她可眼里却没有她,却不知透过她,看向了何方,又在看的谁,“杨——曹郎,我来了——嗯,我一直在找你啊——”

    “你方才去哪里了?”小娘子找到了人,似乎很开心,迫不及待的想说出心里话。

    道一嘴唇微动,小娘子听到‘曹郎君’说:“你找我做什么,我一直都在,并未离开——”

    小娘子面带娇羞,眉眼含春,声如春波泛起阵阵涟漪,“嗯,我们要永远在一起,再也不分离,郎君不要再离开我了,我好像找了你很久,我记得找你是件难过的事,——”

    道一又动了动唇,“我当初又为何会离开你?”

    小娘子的眼睛有一瞬清醒,“当然是因为——”不过片刻,双眼又变得迷离起来,“你当初为何会离开我,我怎么会一点儿印象都没有了。”

    她双手抱着头,满头珠翠随之晃动,脸上的表情十分痛苦,“我怎么想不起来了,明明我们那么相爱,那些点点滴滴,你晨起替我描眉,你从城外归来,送我的鲜花,带着山间未晞的晨露——”

    美人双颊带愁,眼含春雾,“你于洛水河上奏《凤求凰》,相思无尽意,我于洛间起舞,与君诉尽相思——”

    道一心下软和了几分,不管对方是什么来头,凭这段记忆也是个苦命的人,且这么一位如月中桂的美人儿,高贵清冷不可攀折,却因尘缘染哀愁,仙人下了凡尘,也是我见怜忧的。

    她声音不自觉的温柔了起来,“宓儿,想不起来便不要去想了,如今你我在一起,何必去想那些不痛快的往事,你我二人——于此做对快活似神仙的眷侣,岂非羡煞旁人也。”

    小娘子突然尖叫一声,打断了她后面的话,“宓儿又是谁,你许久不来见我,难道有了新欢,不对,你不是我的杨郎,他不会这这般对我的,你究竟是谁。”

    道一遗憾的叹了口气,与噬梦虫、梦貘不同的是,噬梦虫食人梦而生,令对方无欲无求,也可以凭空捏造美梦,令人沉醉其中,而梦貘是由噩梦而生,本质上便不同。

    九曲玲珑可以挖掘出来,潜藏在人内心最重要的秘密,在事实的依据上,替对方做一个圆满的美梦,以达到施术者的目的,中术者任施术者而为之。

    当初九娘便是如此对她的,咦?不对,她分明只想抢走王玄之,放九宵观里供起来,怎的那梦令人好生羞怯,她竟存了那等龌龊的心思,那般隽逸之人,婉转起伏的笛音,竟只想一人听。

    有一件事她看得分明。

    长安城里没有哪一个小娘子,能单独拥有一人,她们都是如众星拱月一般,数人围绕着心中的那同一人转,尤以圣人为最,佳丽三千,魂断了多少香闺梦。

353 一曰风动,一曰幡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