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6 僵持(1/2)
作者:荷樵
    王玄之敢发誓,他听出了对方的咬牙切齿。

    他不由得好笑又心疼。眼下对方奈何不得他们,皆归于道一的清醒。若是她不能再约束对方,在此的几人,都将有生命危险,他也必须破此局。

    道一背着双手,站在洛水河边,瞭望着上空,给人一种神秘莫测的感觉,她迫不及待的和王玄之分享着快乐,“安道你在听吗,没想到此地的主人,还真能弄来吃的,待会儿若是不够吃,你们也别客气,尽管要求便是,我想主人家很乐意效劳的。”

    洛水河上方的天空,白云像是被人用墨汁喷洒,染得漆黑一片,许久才变回原来的颜色,“小丫头还不赶紧过来,等着老夫过去请你么。”

    道一僵在原地没动,“怎么过去。”

    老者静默片刻,“方才不是才走过么。”

    道一这回是真窘迫,她咳了咳,“你得让这位小娘子替我带路,沿途没有美景,只能欣赏佳人,才能让我兴致参加你的宴请。”

    老者吞吐数息,迟疑的问道:“你该不会是不识路罢,就这么小段路,这些年我也听过不少事,像你这样的大有人在,”他越说越肯定,竟是‘哈哈’笑了起来,“竟被你这样的小丫头找到了——”

    道一面黑如锅底,气呼呼的跟着寻人的小娘子,她再不识路,脑子还是好使的,看着两岸截然不同的景致,路根本就不用换,景致亦是,此人竟以嘲笑她为取乐。

    她恨不得立刻揍对方一顿,饭有什么好吃的,打哭对方才快乐。

    她们很快又到了空谷中音,小娘子扔下两人,自顾自的上二楼。

    “不!”又是一阵凄厉的惨叫,小娘子原路还回,顷刻间便消失不见了,无须再跟着过去看,道一都知晓,人已然到了洛水,在船上痴痴的等人。

    道一皱眉落座,对面是一位平平无奇,意识清醒的老者,“她这般模样与你,与你有无关系?”

    老者倒上一杯煮好的茶,递了过去,“我见着她时,便是这番模样。”

    道一摩挲着茶盏,瞥了眼仍在梦呓的人,确定两人都还活着,她放了一半的心,细嗅了一口,“这味儿与我师父的同样难闻,没什么胃口了。”

    老者面皮一抽。她又说:“可你却利用了她,不是吗。”

    道一端过大茶壶,自已倒着玩儿,“没什么奇怪的不是吗,方才你利用她的美貌,企图留下我们,若是此时的她,见着来人,也是视若无物的。”

    王玄之惊讶的看着茶盏,原本就有七分满,她拎着茶壶倒了许久,亦是不见溢出来半分。

    道一在此时夸起了老者,“老人家你的修为真不错,能施如此厉害的障眼法,”她用手指沾了一滴水,点在桌子上,“这水竟是真的,你将水藏在了哪里?”

    王玄之的疑问得到了解决,他虽不能控制自已,但能静下心来观察周围。

    道一和老者说话的功夫,寻人的小娘子,已经回来了数次,凄厉的惨叫,回回叫人心惊。

    但那惨叫声下的真情实感,王玄之认为一定是存在过的,便是旁边看着,他虽不曾经大过,亦能感受到那份痛楚,更何况置身其中的人。

356 僵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