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 佳人能倾城(1/2)
作者:荷樵
    “你就是这幅壁画,这幅壁画就是你。”道一认命的解释起来。

    蕊娘更迷糊了,“这是什么意思?”

    道一:“你且看看那小娘子和老者,小娘子就是画上的洛神,老者则是画中的鲸,它为了麻痹进来的人类,故用了人类的相貌,这老者应当也是曾经死在这画中的一人。”

    蕊娘虚心求教,“我还是不明白,自己与他们的关系。”

    道一:“.....你的执念分别落在了洛神宓妃、鲸的身上,魂魄蕴养着壁画内的天地。”

    “洛神因你有了行动的能力,她要找一个人,许是有了灵性,她的记忆是混乱的,一会儿以为自己是宓妃,一会儿以为是蕊娘你,她需要乘船,便有了洛水。”

    “鲸则是想要活着,蕊娘你的念头清晰无比的告诉了它,所以它只有一个想法,活下去,旁的事与它无关,它只管借助洛神带进来的人,吸食其精血、魂魄。”

    “洛神是无意识的,鲸亦是如此。”

    “便他们合在一起,便是这些人死亡的真相。”

    蕊娘沉声问道:“这些死人都是我做的?”

    道一点头,“虽然不是你自己愿意的,但他们确实因你而死。但我还有一点想不通,从我那两位朋友身上,可以推测出来,如果他们不愿意的话,鲸是没办法取走他们生命的——蕊娘你与他们心意想通,可知这是何故?”

    蕊娘反问她,“你看那洛神美吗?”

    道一毫不犹豫的点头,“除了我阿姐,她是我见过最好看的小娘子。”若我是个小郎君,只怕是真的要被迷晕了头去,她暗戳戳的想。

    蕊娘似有读心术一般,“他们都是自愿留下来的,为了那位洛神。”

    道一无语,“就因为美色?”

    蕊娘淡淡的说道:“若是心中有所爱,且坚定不移的,自然不会为她而停留,但在这方天地里,所见之物,皆为心爱之人的化身,令他们不愿离开——”

    “我说许六哥怎么抱着颗树不松手,原来是当成他心上人了。”道一恍然大悟。

    王玄之:也不知那两人醒来,会有什么想法。

    蕊娘又说:“遇上心志不坚的,见了她便会忘了曾经的海誓山盟,心甘情愿跟着她,只要他们同意留下来,便是这方天地里的生灵了,鲸便有对他们下手的能力了。”

    “就没有人离开过?”

    蕊娘仔细感应,“有不少人出去了,他们在无数个心上人中间徘徊,直到确认没有一个是真的,自然而然的被排挤出去了——”

    道一指着身边的人问,“那么他呢,又是什么原因?”晃了晃两人交握的手,“我观他意识清醒,身体却好像不能自主,这是何故?”

    蕊娘:“我方才说漏了一点,此处的爱念比寻常浓郁数十百倍,一旦见着心爱之人,便会无限扩大心中的情意,遇着了便不愿放手。”

    她顿了顿又说,“我观这位郎君对你倒是真有情,他既知你是真的,又如何会放手,去看周遭的赝品——不过确实有点儿奇怪,他是唯一一个既找着了心上人,又保持清醒的人。”

    蕊娘说,“就像旁边那两人,他们此刻正在满世界的找人,根本不知身在何处。”

    王玄之身上的疑问,可以再放放。
360 佳人能倾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