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2 变故(1/2)
作者:荷樵
    两个不良人,帮着采薇将邢五抬回了家。

    采薇临行前,深深的望了眼道一,这个少年人眼里的善意,明媚如春日的阳光,她悉数收到了,谢过王玄之后,又郑重的向道一致谢,“小一师父是个有本事的,妾在长安城里,也有所耳闻,将来有用得着的地方,尽管来找妾,我还住通轨巷里。”

    道一摇头轻笑,“采薇娘子何须如此,我乃是衙门中人,此是我的本分。”她眨了眨眼,意味深长的说了句,“将来有机会,我与好友上你那家讨杯水喝。”

    采薇见她眼中无邪,笑得十分的可爱,遂颔首,“妾恭候小一师父。”说罢便追着两个不良人,径直归家去了。

    “蒋七你将所有弟兄都叫过来,不用再搜查了。吴四、许六、夷之你三人先将此地清理出来,”王玄之拉着道一的手,“你与我同去,本官进出自由,你能保持清醒,必须将里面的尸骨,全部带出来,查实之后一一归家,便是归不了家的,也要令他们入土为安。”

    道一方点头,瞬间便离开了原地。

    看得几人是目瞪口呆,许六艰难的转身,“不良帅,咱们也是这么进去的?”

    陈夷之将银枪别在背后,徒手搬地上的乱石,还有破败的窗户,将地上的杂草尽除,就是不发一言,耳根子却是悄悄的布满了红云,面上传来燥热,他更加不想说话了。

    几人还当他热得慌,许六也跟着干起了活,手上活儿不断,嘴巴也念个不停,“你们说这天儿真热,不良帅才干这么一小会儿,人都晒红了。”

    吴四瞥了眼,“还真是。”

    有人接话,许六立刻激动起来,“不良帅不像我们长得潦草,这肤色也好太多,就是不知将来便宜了谁家小娘子——不良帅你怎么越来越热了,不若像我们将上衣脱了,干起活儿来也利索。”

    陈夷之搬石头的手一顿,差点儿掉地上,幸好他手快,要不这脚得在家里养伤了,“某不习惯在外面脱衣服。”他望了一眼壁画,“我们手下得快一些,一会儿有得忙了。”

    几人加快了速度,蒋七将山上的不良人都叫过来之后,也加入了除草的一员,空谷足音很快就理出一大片平地,同时砍了些树,做了不少架子,为一会儿的活计做准备。

    两人刚进了壁画,便背对而立,警惕四周。

    道一提醒身边的人,“小心一点儿,有些不对劲。”

    王玄之鼻翼间缠绕着熟悉的气味,那是辗转各个牢房的独特气息,“是罪恶的味道。”

    道一吃惊的看着他,“你能正常说话了。”

    王玄之点头,“回头与你细说,你记得如果有意外,立刻抓着我的手,我们先出去再想办法。”

    道一没有拂了他的好意,“嗯,我记下了。”

    王玄之按照记忆里的路线,两人再次前往空谷足音,“这路又被改过了。”

    道一无语,“蕊娘这是故意整我的吗。”

    王玄之摇头,“我们先去将死者带走,再问蕊娘何故。”

    道一无奈,主动抓着王玄之不放,“也只能先这样了。”

    两人走了一段路,王玄之问道:“你没有觉得少了点儿什么?”

    “什么?”道一反问。

    “蕊娘怎么没动静了?”

    “对哦,蕊娘在这方空间里,无处不在,知道我们来了,理应打声招呼的。”

362 变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