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4 迟来的折子(2/2)
作者:荷樵

    郑詹事也是一惊,“陛下想做什么?”

    太子看向了青年男子,“魏先生,阿耶他说北边的稽胡,还有东都,需要本宫与小四前往援助,但并未指定我二人去往何方,由我二人自己做主。”

    魏先生也就是冼马问他,“大郎君如今有什么犹疑吗?”

    太子点点头,“阿耶收到了一封折子,说是小二送来的求援,可本宫看那折子已有些破损,应当被人翻阅过数次的,定然不是什么求援的折子,否则这么久了,小二那边早就该有第二封、第三封了——”

    “但是阿耶不说破,本宫也不能明着问,只能揣测他的意思,却是始终也想不明白,可本宫隐约感觉,若是去帮小二,应当才是他心中所想。”

    魏先生又问:“既然如此,太子可是担心三郎君。”

    太子点头,“小三从未独自领过军,本宫忧心他会出事。”

    魏先生却是摇了摇头,“大郎君不必如此忧心,陛下此举,应当是在试探你,只要你做了应该做的,应当能过了此次难关,且有军功在手,旁人也说不得你什么。”

    太子转念想了想,他笑了起来,“魏先生说得不错,连阿耶的意思都没弄明白,便畏首畏尾的,实在有失一国太子的气度,本官决定去稽胡。”

    他起身拱手行礼,“府中一应繁杂诸事,还有劳舅父了。”

    郑詹事点点头,“义不容辞,定会替太子守好东宫产业。”

    又与魏徵拱手行礼道:“家中的两位小郎君,便拜托先生看着了。”

    魏徵微微侧身颔首,只受了他半礼,“太子准备何时启程?”

    太子点头道:“本宫一会儿便上折子,明早启程,既然有了决断,自是越快越好,小四那边我也去信一封,他近来有些不对,同小二的矛盾有些大,希望这次他们可以兄弟齐力。”

    魏徵笑道:“太子仁心。”

    ————

    “小四,醒醒。”齐王整日各种折腾,此刻抱着新添的美妾,陷入沉沉的美梦中,突然被人摇着手臂,他闭着眼,不满的摆摆手,大喝道:“何人忧本王清梦。”

    ‘啪’的一声,齐王被拍醒了,正要发火,看到拍他的人,立时转怒为喜,欲打死美妾,来人道:“她已被我点了昏睡穴,此刻什么也听不见,别闹出大动静来。”

    齐王点点头,“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

    来人附耳道:“你明日且照我说的做。”

    ------题外话------

    上章的太极殿是中华殿哈,我已经改过来了。

    天啊,困成狗了。

    刚码完这章,我妹打电话来,小外甥烧糊涂了,立刻要去医院。

    晚安。

    70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