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9 齐聚(1/2)
作者:荷樵
    来人不过二十出头,长得油头粉面的男子,还生了一副贼眉鼠眼,许多为虎作伥的下人,就生得似他这般,他望着姐妹俩,眼珠子都不会转了,眼中满是痴迷之色。

    陈夷之皱起了眉头,他将两人挡在身后,不喜的问道:“来者何人?”

    美人被遮挡住了,来人拱了拱手,嬉笑道:“两位小娘子莫怕,小生齐要,是在京城里读书的学子,你知道那国子监罢,小生便在里面上学。”

    谢大娘子二人并未开口,仍旧躲在陈夷之背后,两人却是交流了一个眼神,国子监的学子,何时这般不讲究了,竟是这般好进了,便是她们不入学,也是跟着家中兄长、小弟,见过不少的。

    陈夷之并未回身看二人,但与她们有相同的疑惑,“你在国子监入的哪一门?”

    齐要一愣,“什么?”

    陈夷之:“国子监有五门官学,你入的是哪一门。”

    齐要眼珠子一转,并不慌张,他笑出满脸的油腻,冲陈夷之背后喊道:“小生自然知道这些,哪里需要你一个武夫提醒,”他骄傲的瞥了眼那杆银枪,眼中的嫉妒出卖了他的内心,“你也就一张脸能看,何苦让两位小娘子跟着你受苦。”

    陈夷之转了一下银枪,“她二人乃是某的堂妹,不是你这种人能污蔑的,收起你那双狗眼,再多看一眼,别怪某手中长枪无眼,扎到什么不该碰的脏东西,那便后悔莫及了。”

    齐要身子一抖,陈夷之满意的又拿长枪指着他,“告诉某,你入的哪一门。”

    “小生在国子监,入的当然是国子学了。”齐要骄傲的挺直了脊梁,一副尔等武夫,不配与我交流的模样,“国了监祭酒,还十分赏识小生。”

    “噗嗤!”谢大娘子两人实在忍不住,轻笑出了声,齐要瞬间就痴了,“果然是人美,连笑声也这般动人,小生在平康——京城见过那么多的小娘子,无人能及二位风姿也。”

    “啊!——你这武夫疯了吧!”齐要捂着嘴,鲜血从嘴角流出,刚才陈夷之直接出拳,打断了他两颗牙,整个人飞出了两三尺远,“本帅若是再从你的嘴里,听到不干不净的东西,你这嘴巴可以不用开口了。”

    陈夷之并未追打对方,他一直记得身后有人,“本帅方才已说过,她们不是你能说的,也并非是你这种下贱人,可以肖想的,本帅的长枪早年见过不少血,不用担心是为你而破例。”

    齐要见他眼中森寒,终于相信他说的是真的,一股热流顺着裤腿流出,他求饶道:“方才是我鬼迷了心窍,还请贵人大人大量,饶我这一回罢。”

    陈夷之转了下手腕,收起了长枪,他下巴一抬,冲齐要呼气似的,“告诉本帅,你是如何进的国子学。”

    齐要自己都臊得慌,对方却是面不改色,他提着袖子半掩着脸,“家中父母使了银钱,小生便进了国子学。”

    陈夷之吃惊的上下打量他,“本帅竟是看不出来,你家倒是挺有钱的,想必齐家在京城的地位也不低,敢问令尊在何处高就啊?”

    齐要又有几分得意,“阿耶在成录事家中做事,”他的声音有些大,似乎想让陈夷之背后的人听到,“小生与阿耶前途无量,不似那等光会耍功夫的——”

    “此等睁眼说瞎话的能力,那些唱民间小曲儿的,都不及郎君的功夫深矣。”一位三十来岁的男子,推开了他们附近一扇门,来到两拨人中间。

    陈夷之快速打量了对方,此人一身灰色常服,身形敏捷,不似有功夫在身,倒像是常年走街串巷的人,他的肤色有些色,应当是常年在外晒黑的。

389 齐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