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5 绝境(1/2)
作者:荷樵
    ‘砰!’铁门重重弹开的声音,屋内的人辗转反侧,整夜都难以入睡,方才沾了枕头片刻,这动静似是在惊雷在耳边,那点子睡意顷刻间逃得无影无踪。

    众人皆是合衣而眠,只消稍稍整理便可以出门了。

    一群人很快又到了‘大横街’上。

    “齐术、伍娘子、姚娘子、小根生.....快些起床了,王寺卿等着传你们过去问话呢。”一个不良人拍了三下门,除了根生的无甚变化,其他两间房的都是,轻一下,重一下。

    屋内的人惊疑不定,魂不守舍的打开了厢房门。

    伍娘子三人见不良人‘火急火燎’的,神色更是焦躁难安。

    在他人还未回过神来时,人已经到了大理寺。

    百会身上携带着朝晨的露水,在白丝上更显风霜。

    陈夷之晓他内力深厚,不消一刻便能将身上弄得干干净净,可他却没有这样做,由此可见他对六年前百善案子重视的程度,倒也是一番爱子之心。

    百会这番模样,落到其他人的眼中,却成了催命的阎王,仿佛下一刻就要取他们性命似的,说话仿佛都夹带着寒意,“给了你们一夜时辰,现在可以说了吧,老大夫还是从你开始。”

    他此刻站在街道的左侧,众人站在布衣铺子边,与他有一定的距离,他们正对着那道开着的大铁门,七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找到了一个相同答案,不知谁先喊了一声,“跑!”

    七人争先抢后的跑出去,余氏一个老媪,平时叫嚷着这里不舒服,那里难受的,此刻却是比那两个年轻的妇人,还跑得快上几乎,与几位郎君差不多快。

    陈夷之看着并不动的人,“百老先生何以不追出去,他们跑了可就不会有人再听你的了。”

    百会笑得自信且从容,“就算他们躲到天涯海角,老夫也有本事将他们抓回来,况且他们跑不出去的。”在他不信任的眼神中,笑容更加深遂,“不良帅若是不信,你们大可出去看看,便知老夫有没有骗你们。”

    陈夷之听了他的话,带着谢大娘子姐妹两,也跟着出去了,临行前他回望了一眼,百会连跟上来的意思都没有,他心中对方才的话,已经信了七八成了。

    三人顺着七人的足迹,追踪到了一处汪洋。

    七人正在水边徘徊,见他来了,便跑过来七嘴八舌的告状。

    余氏方才还健步如飞,此刻病秧秧的,“那老头子究竟要做什么,不过是做个证人而已,都死了六年了,还要来找我们,折腾我这一把老骨头做什么。”

    李布衣也难受的哭诉,“小的孙子还在他身上,他究竟想做什么,若是不满意我们当证人,杀了我们便是,何苦这般折磨人,还要伤害我们身边的人。”

    周编亦是点点头,“不良帅你亦是朝廷命官,且在大理寺当差,百会当着你的面掳人,你怎的不去拿下对方。”

    虞仁亦是赞同,“同源堂闭门几日,又要耽搁多少病人。老夫倒是耽搁得起,可是病人等不了,况且老夫的药铺里,亦是养一个小药僮,若无长辈看顾,出了事又如何是好。”

    金娘子与另一位妇人,亦是站在虞仁和李布衣那边。

    陈夷之将众人神色尽收眼底,却是摇摇头,“百会之事,本帅记得一清二楚,但也希望你们记清一事,他的功夫高于本帅,若是本帅动手,倒也能保住自家性命,诸位又当如何?”

    “再则侥幸捉拿了百会,你们又如何离开此地?”陈夷之一指面前的汪洋。
395 绝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