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 三人成虎六(1/2)
作者:荷樵
    一夜未明,又是兵荒马乱。听闻吴娘子失踪,惶惶不曾入睡的六人,瞬间从床榻上跃起。

    齐要看见四人,不去问与吴娘子同住的两人,反而指责陈夷之:“人跟着你们去的,不过才多久功夫就不见人,还敢说他不是凶手。”

    余氏也嚷了起来,“还说他不是凶手,他就是骗人的,偷偷的把我们一个一个的杀掉,你这老头子坏得很,分明是你儿子犯了错,为何怪罪到我们头上。”

    李布衣恳切的说道:“百老先生,我们当真没说谎,确实看到他与前御史大夫起了冲突的。”

    金娘子也点头,“那块他们争抢的布,如今仍在铺子里放着,至今没拿出去卖。”

    周编:“百老先生你若真想要我们的命,直说便是,杀人不过头点地,何必如此迂回,戏弄折磨我等。”

    陈夷之解释道:“百老先生整晚都与本帅在院子里守着,吴娘子道是想自己回去整理虞仁的遗物,不想我二人跟着——此乃本帅之过,应该跟着她去的——”

    谢大娘子垂眸,她知道这人不离开,是为了保护自己,否则定然会偷偷跟着过去的。若是吴娘子出事了,他这辈子心中都难安。

    百会道:“真正有问题的是那个凶手,不良帅与此案毫无干连,他是被老夫请来查案的。”

    陈夷之感激的看了他一眼,“如今最重要的是先找到吴娘子。”

    有了找虞仁的经验,他们最开始找的便是那片乱石滩,果不其然,在未到乱石处的杂草从中,看到了一片熟悉的衣角。

    “一定是吴娘子!”金银子先一步,提起裙角跑了过去,“真的是吴娘子。”

    陈夷之走过去,先是探探脉博,摇摇头,“吴娘子也没了气息,死亡时辰一个时辰前,这期间你们可有看到谁出去过?”

    周编道:“入夜某便睡了。”

    李布衣点头,“小的亦是。”

    金银子:“妾身比他们还睡得早些。”

    齐要怀疑的看向他们,“你们几人呢,当时又在做什么,吴娘子可是跟着你们走的,现在出事了,怎么反而要先查我们几个,尤其是百会,他的嫌疑最大。”

    百会见其他几人虽然没说,但与他表达的意思是一样的,便来到陈夷之面前,“既然如此,便由不良帅暂时点穴,封住老夫的穴道,如此一来老夫便与你们一样了。”

    陈夷之定定的看着他,“百老先生你确定吗?”

    百会肯定的点了点头,又道:“老夫只有一个要求。”

    陈夷之郑重道:“晚辈会尽全力护你周全的。”

    百会摇摇头,“老夫只想求一个真相,如今还剩下两个人没说。”

    陈夷之同意,“为此已经死了两个人,便是百老先生不同意,本帅也会力查到底的。”

    “来吧!”百会闭上了双眼,只感觉背上有一指,他便感觉周身的内力,不能再自如运转了,整个停滞在了身体里,他扭动筋骨,“许久没体验过这般无力的感觉了。”

401 三人成虎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