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8 风水宝地(1/2)
作者:荷樵
    “什么?”阮修的手掌青筋暴起。

    几人完全相信,若那人在面前,他只怕要冲过去撕了对方的。

    王玄之一直在戒备着,闻言双眼一寸寸扫过周遭的土地,然而并无发现,他也不敢放松下来,他们这方世界已经不止是普通人生活的地方了,非寻常手段能对付的。

    道一说完加速了手上的动作,“此为隐息法阵。”

    谢大娘子身上还有一个呢,不过那是以她精血绘制而成的,今日不知那人是否在暗处,只能借助符纸,效果自是不比,但她只要争取时辰,又保存实力,这便足够了。

    很快便将阵法布置好了。

    阮思就在几人面前,但就像凭空消失了一般。

    阮修功夫虽差了些,好歹也懂些吐纳的,现在感受不到阮思的气息,他急得团团转,“小一师傅,大兄这样就是没事了吗?”

    道一摇头,“目前只是让那害人的东西找不着他,得把对方找出来才是。”

    她说着在身上找出了罗盘。

    阮修就见那专指南北方向的针,先是朝东转了一下,再西转一下,接着又是东,再是西,幅度越来越快,至最后直接是一派乱象。

    道一念了几句咒语,再以指代笔画出符纹,右手食指中指并起,灵力萦绕于指间,缠绕在方才绘制的符纹上,指尖灵力将其推至罗盘上,“定!”

    罗盘总算安定了下来。

    不待她松口气,罗盘转得更厉害,普通人的肉眼,已经看不清它转动的轨迹,阮修看得眼花缭乱,上面的针仿佛要脱离下面的盘,孤身翱翔九天。

    “竟然用不了!”

    道一只能将罗盘收起来,放布袋里的时候,她摸到了又多占了几分地的小毕方,顺手捏了捏它的肉,嘀咕起来,“可惜没你的用武之地,毕方火还是很好用的。”

    熟睡的小毕方,早已习惯这种轻度的拿捏,半分没有醒来的意思,反而因为气息的熟悉,睡得更加的香甜了,它甚至拿头在道一掌心蹭了蹭。

    “小一师傅,找不到对方吗?”

    道一贪恋掌心的享受,差点儿忘了在做什么,被人问到有些尴尬,“罗盘在此用不上,那东西对它的影响很大,你等我再想想其他的办法。”

    她悄悄的摩挲了手指,脑中灵光炸现。

    哎!

    小胖子是属离火的。

    她方才还在看坟墓的风水。

    此刻竟然忘了最基本的东西,可真是不应该呀!

    道一于脑海中绘制阮家祖坟的的走势,她歪着脑袋想,关于《观坟直断》里的记载,那里头载了一篇,有前于后人出瞎子的记录:

    神路上有别家坟墓,后人出瞎子。

    划分明确,男左女右。

    神路,指的是亡灵所经的路经。

    这一点他们在来的时候,她已经看过了,方才在四周查看,此地别无他坟。

438 风水宝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