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9 下去看看(1/2)
作者:荷樵
    我在大理寺捉妖那些年百妖谱439下去看看“什么?”

    阮修傻眼,正常人家找到风水宝地,谁家还会下河里去看,不都是葬好就可以了吗?成功接收到对方鄙视的眼神,他才惊觉自己问出声了。

    “......”

    道一眯了眯眼,“《寻龙点穴》上记载,‘夫外气所以聚内气,过水所以止来龙。’‘外气者,横过之水,内气者,来龙之气,此即外气横行内气止生之谓也。’——特地为阮七郎君解释一下,外气,指的是穴前横过的水流,内气,指来龙的气,穴前有水流横过则生气聚集于此处。”

    她直言道:“由阮氏太祖的墓穴前方一直到水聚合的地方,你看正对面那座山,郁郁葱葱,此为阮氏太祖墓穴的案山,案山也称案或迎砂,较之牛首山矮了一截,由此山至沣水,为墓穴藏风聚气。”

    阮修:“那是翠山。”

    “......”会读书了不起哦。

    道一暗中运气,“阮七郎君还请随我来。”

    临行时,她回头见王玄之点头,安心的往前走。

    两人来到翠山下,沣水河前。

    王玄之远远的望见两人的身影,却不敢分太多的神过去,只是偶尔望一眼。

    道一:“阮七郎君尝试一下吐纳,可有什么感觉?”

    阮修依其言而行,微薄的内力在身体游走。

    内力在体内沿任、督二脉循环一周,从下丹田出发,经会阴,过魄门,沿脊椎督脉通尾闾、夹脊和玉枕三关,到头顶泥丸,再由两耳颊分道而下,会至迎香。与任脉接,沿胸腹正中下还丹田。

    运功既毕。

    阮修吐纳出一口浊气,“此地气体纯净,比平日在家中修炼,成效好太多了。”

    道一点头,“阮七郎君有感觉就好,此处便是阮家神墓聚集的生气,气感而应,鬼福及人。生气也分好坏,世人常说先人没有埋好,便是这个意思。”

    “父母子孙本同一气,非山川之灵,而是人心自灵耳。”

    “此地生气为好的灵,阮家受其庇佑。”

    “天地分阴阳,凡事也分好坏。”

    “阮家得此大造化,其实危机也暗暗来临,此次有人害阮家,并非是偶然,而是必然,度过此危机,又可以安安然数百年——”

    “对方想得到的,是阮家祖坟的生气,也就是阮氏族人后嗣的生机。与阮家所有的后人息息相关,越是优秀的人,越容易被盯上,阮大郎君此刻在隐息阵法中,目标已经失去了踪迹——”

    阮修越听越不对劲,什么叫优秀的人。

    就因为他差劲,目标才盯着大兄的么。

    同时他的心中也升起股不安来。

    果不其然。

    道一接下来的话,验证了什么叫好的不灵,坏的一说一个准。

    “据我推测,那物或者那人,就在沣河下面,占据了最佳的位置,以此来吸引阮家祖坟的生气,而现在失去目标的‘猛兽’,兴许会发狂——”

    “听过太公钓鱼罢,今日我们且来钓一钓大鱼。”

    “阮七郎君,下水的事交给你了。”

    阮修:“......”合着在这等着呢。

    他回想起方才的事,越发觉得不得劲儿,“小一师傅和我说这么多墓地的事,不会就是为了骗我下山罢?”

    道一很坦然的承认了,“此为阮家地,你又是阮家的郎君,为你们阮家办事,自然要说清前因后果,也让你明白这其中的利害关系,若是我一开始便让阮七郎君下水,你会怎么回我?”
439 下去看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