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3 成长(1/2)
作者:荷樵
    我在大理寺捉妖那些年百妖谱443成长道一心中警惕顿时升到了最高,她双眼凌利的看向两只。鼓与钦毛茸茸的鸟脸带笑,看着本身就很奇怪,它们还笑得十分的诡异,令人毛骨悚然。

    鼓指着旁边的王玄之,以及他抱着的小毕方,“你去将他还有那只神兽拿下,她便交给本尊了——拿下他们,比得了整个阮家还要有用。”

    王玄之心中一凛,那个所谓的鼓,定然是看中道一的修为,以及小毕方的神兽之力。

    修此等功夫的人,具有吞噬之力,比其阮家的普普通人,道一和小毕方这样的,才是更好的选择。如玃如布下阵法,取人生机获得修为。

    这两只鸟怪,其中一只曾经是山神儿子,与如今的落魄形成鲜明的对比,它如何受得了那些落差,怕是恨不得一日功夫,便能恢复早先的模样。

    这便是他们在阮家祖坟做怪的缘故。

    道一听得出它的心情不错,试着猜测一番,“其实理由很好猜,你们只是想着走捷径罢?一点点的修炼,在这个灵力贫瘠的世界,得修炼到何年何月,才会有一个人形。”

    她与自己的猜测一样,王玄之也暗叹不走运。

    他抱着小毕方,站在原地没有动弹。

    他仰望着高空的钦,“小毕方,你是六大神鸟之一,仅次于金乌,区区鸟怪,也敢挑衅你的尊严,今日便让它们看看,什么是神兽的骄傲。”

    小毕方修炼资源能得到的有限,成日只有昏睡,才能保持用的能力最少,但也不足够支持它今日独立战斗,但两只鸟怪的挑衅,又使它不愿低下高傲的头颅。

    但自己人就不一样了,它耷拉着脑袋,“它们的修为比我的高,虽然它们曾与山神相关,但由于身殒过,又再生成了两只妖怪,如今的修为倒是和小道士的差不多,我真没用——”

    王玄之摸摸它的脑袋,“这并不能怪你,若是你还在章莪山上,有父母的庇佑,灵气充裕,你早早的便成长了起来,岂会让旁的鸟怪欺到你头上来。”

    “可这也是运道的一种,也怨不得旁人,我们却可以利用身边有限的一切,达到无限种可能。”

    他越拍越轻,几不可闻,“但你有一种是旁的人、鸟,是旁的人所没有的,便是你修炼的本源,乃是天生的神兽之力,只要能将其释放出来,便可以拖住钦的脚步,为道一争取时间。”

    小毕方望了一眼,朝他们冲过来的钦,却始终近不了他们的身,一直在外围戾声尖叫。

    王玄之终于明白了,道一最初便打的这个主意,她应当是猜出了什么,故意骗他说是捉妖的阵法,而他是阵眼,让他站在原地不要动弹。

    其实只是一个防御型的阵法,将他保护在里面而已。

    他的小一啊!

    王玄之收敛了心神,那层他看不见的屏障,眼见着越发的薄弱,钦每次冲撞,都距离他们更近了,他想如此也好,即便是做只缩头乌龟也好,这只鸟怪被他们拖住了行动。

    钦突然停止了撞击,鸟脸上又浮现出古怪的笑来。

    王玄之面色一僵,糟了!

    似是验证他心中所想一般,钦突然往他们的身后飞去。

    道一已经同那个鼓战在了一起,根本无暇分身。

    他们的身后是阮家兄弟,还有一个大伤初愈的陈夷之。

    “小毕方,某先出去,你待在阵法里面不要乱跑。”王玄之立刻下了决定,他将小毕方留在了阵法中,自己使上惊鸿,追着钦而去。

    小毕方被扔得有些茫然,它自清醒以来,便知这方世界,自己是仅存的毕方鸟。

443 成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