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6 祭品(1/2)
作者:荷樵
    四人作鸟兽散,瞬间没入了漆黑的林间。

    为了方便行事,道一给了他们一人一张符,“谁先找到,点燃这张符,看到火光,我们就去汇合!”

    都是有功夫在身的,细微的看不太清,但能看到大致情形,也够他们在刘家村周围的林间走动了,就是狗吠得厉害,几人都尽量不去招惹它们。

    “孩子他爹,你赶起来看看,今晚村子里的狗,怎么叫得那么厉害,别是那个天杀的土匪头子又回来了,咱家闺女可才十岁,那小花儿可现在都还没找回来呢......”

    打着呼噜的男子,瞬间惊醒,一个翻身坐起,也不敢在家里点灯,“孩子他娘,你先去看着孩子,见到情况不对你们就先跑!”

    男子摸索着到了门边,他也不敢点灯,就在窗边看情况。

    刘家村十余户人被狗惊醒之后,都不敢入眠,将家里的孩子都藏进了米缸、水缸中,这是那群奇怪土匪,每次来之后,他们会做出的反应。

    他们的武器,有耒、耜等物,满头大汗的守着屋后,等着贼人进屋,给对方来一招迎头痛击。

    道一他们并不知,已经惊扰到了村民,还在周围摸索着,忽然一处亮起了火光,好光线忽高忽低,在从林中时隐时现,村子里的狗叫得更厉害了。

    火光很快不复存在,晚间的树林,有三个方向的草树,仿佛在与晚风打招呼,他们招了招手,弯了弯腰,待风过,复又恢复了平静。

    村中的狗,也停止吠叫。

    “孩子他爷,天杀的土匪头子走了?”

    “孩子他奶,快睡吧,估计是狗听错了,那群土匪被官爷追捕,也没那么快回来的,咱们的侄儿已经死了,报仇也没那么快的。”老丈将老妻哄睡下。

    他壮着胆子开了房门,来到院外摸了摸大黑狗的头,“小黑,若是你能说话多好,是否我那侄儿的魂魄回来了,要告诉我们,他死得冤啊!”

    老者狠抽了一口烟雾,重重叹了口气,“那么好的人,怎么会被雷火劈烧呢,贼老天真是不公啊......”

    “汪汪!”大黑狗舔了两下他的手掌心。

    .......

    “吴四哥,你好生厉害,这么快就找到地方了。”在符纸烧起来的火光熄灭之后,三人陆续到达。放心的用酒足饭饱的噬梦虫照明,道一观察着此处的环境,由衷的夸了起来。

    尤其是见到吴四身边的陈设,更加高兴起来,终于找到了。

    地上有几个散掉的木架子,还有一地果蔬,这几样已经烂了,带着股腐味儿,有三支燃了一半的香,也被随意丢弃在地上,受晨露影响,这些物什,变得很是潮湿。

    一个金色的香灰炉,已经被打落,倒了一地的灰。

    旁边有个小瓷瓶,瓶塞在一旁。

    散乱的架子旁边,有好些烧废的白、黑两色纸。

    还有一些零零碎碎的东西。

    他挠挠头,嘿嘿笑道:“刘家村不大,遇气好而已。”

    吴四本事如何,只看王玄之费心‘骗’过来,可见一斑。

    眼下却不是聊这些的时候,道一捡起地上一个已经烂掉的果子,“这是什么果子?”
476 祭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