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2 引鼠法(1/2)
作者:荷樵
    啥?

    刘管家感觉人年纪大了,不止眼睛不好使唤,这耳朵就也挺背的,要不然怎么就不太懂了呢。

    道一有些不好意思,“这事儿我也是第一做,来多来少可没定数的啊!”

    “......”

    王玄之见她神色不似作伪,不由叹了口气,“请来了,可有法子请走。免得像之前那样,吓坏了人。”

    道一点头,“有啊有啊。”

    刘家所有人:你早说啊,他们已经准备去邻村借猫了。

    “那便开始吧,查案讲究实证,便是此等玄而又玄的,也要让世人看个清楚明白,确实有人想害刘方!”王玄之肩上的海东青,自老鼠的秘密被揭露之后,便开始站立不安了。

    “可知哪里有死老鼠?”道一问先前见到老鼠的那位人。

    那人点头,“最近几日还见过到。”

    “你扔哪里了?”

    那人瞥到刘管家的脸色,小心的说了句,“给刘管家新养的爱宠吃了。”

    刘管家一口老血,梗在了喉咙里,他新养的爱宠,“它可才两个月,你想吃死我家花儿啊!”

    两个月,路都走不好,能吃得动什么。

    “还请取一副老鼠的尸骨来!”道一咳了咳,花儿什么的,怪像个人名的。

    那位喂花儿的下人,很快就取了老鼠的全尸回来,也证明了花儿的牙口,确实不利索。

    道一左手接过已经发臭的死尸,右手直接以指聚气成刃,剖开了老鼠的肚子,在它的肚子里取出了一样东西,老鼠已经死了好几日,尸体也差不多干了,倒也没什么血淋淋的场景。

    就是那臭味儿,除了大理寺的人已经习惯了,其他人早就捂着鼻子,有些惊恐的退出一尺开外了,想到这小道士在衙门做的是仵作的活儿,将那老鼠的下场,带入到自己身上。

    喉咙至小腹那一块,似是被冷冰冰的利刃划过,有一双巧手在肚子里翻滚,找出他们的五脏六腑,再像今日这般示与众人‘赏玩’。

    道一可没空管他们,她习惯性的就要找小毕方。

    但此时那么多人,她觉得还是不叫出来为好,右手在黄布袋里,取出了一纸普通的白符,嘴唇微动,手指间夹着的黄符,无火自燃。

    望着被‘毁尸灭迹’的死老鼠,退了一步的人,上前一步,看到老鼠被烧得干干净净,复又退了回去。

    此刻他们对眼前的人,只有一个想法:忍不起,忍不起!

    “此为鼠肺,有它才能做法!”她简直的解释了一句。

    跟着取出朱砂混之,又拿了七张黄符。

    她对着符纸念道:“禇玉之英,天地生成,龙章凤篆,资之以陈,符飞迅速,遍历灵天。”又对符笔念道:“神笔扬扬,万古流芳,吾今书篆,飞召千方,云与飙驭,速降灵场。”

    还有方才捣碎了鼠肺,融入的墨中,又念了一段,“神墨灵灵,通幽达冥,松君效职,兰友凝馨,仙真降格,速驾云乘。”

    王玄之眼神专注,她肯定不曾见过,这般自信到神采飞扬,全神贯注的自己,能令人所有人停下脚步。他想自己也是亦是如此,愿长久为之而停留。

    道一念完这两段咒语,这才开始使用笔与黄色的符纸,她提笔沾了混合的鼠肺的朱砂墨,面朝东南向,开始取气书符,“天精地精,日月之精,天地合兵精,日月合其明,神鬼合其形,你心合我心,我心合你心,千心万心万万心,竟合我心,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敕!”
482 引鼠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