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0 你有病,我没药五(1/2)
作者:荷樵
    喜,喜欢,何止是喜欢,甚至是爱。

    陈夷之方要开口,却想起了一件事,“不不......你......”

    ‘谢大娘子’的泪珠,如串线的珠子,一滴一滴往下落,“本奴家对你一番心意,竟是襄王无梦吗......”

    她这梨花带雨的模样,徒惹人心怜。

    陈夷之哪有方才的凶狠,此刻已然手忙脚乱,当然是他忙自己的,既想替佳人拭泪,又不敢唐突了对方,只能在一旁干着急,且看他的样子,似乎还有许多话,欲说出口,又好似顾虑着什么。

    道一都替这人心累,却很满意他的表现。

    在明知女子有‘婚约’的情况下,且对方有可能是自己从小到大的好兄弟,仍不管不顾的诉说自己的心意,那并不是有多爱对方,只是不想让自己的一番心意白白流逝。

    如此三人之间,再回不到从前。

    争抢的兄弟二人,不过是世人口中的一段风流韵事。

    两人‘争夺’的女子,却是世人谴责、谩骂的对象。

    道一见陈夷之急得满头大汗,却是半分没有醒过来的迹象,她嘴唇微张,手指也动了动,‘谢大娘子’又开始她的美人垂泪了,还往对方身边走了一步,“陈大郎君当真对奴家无意,若当真如此......”

    她说着佯作转身欲离去,陈夷之心下一慌,跑到了她的前面,“既然你对奴家无意,又何必拦了奴家的去路,今日一别,你我再无相见之期。”

    陈夷之心口蓦地抽痛起来,脸上也挂了几分哀伤,“谢大娘子,你......”

    这鬼样子可把道一急坏了,这货不会要在幻象里,同她阿姐成了亲罢,连她阿姐都认不出来,真是不应该呀,回头得和阿姐告状去。

    ‘谢大娘子’鼓励的看着他,咬着红唇,十分委屈的模样,“说呀,你若再没什么可说的,奴家就要家去了,此后一别,望君珍重!”

    她不再留恋,绕过陈夷之就要离开。

    两人擦肩而过时,一阵风吹来,女子身上的香,顿时窜入了他的鼻子里。

    陈夷之眼神顿时变了,“你是谁,为何要冒充谢大娘子,还来找某说这些话,想要败坏她的名声,”他戒备的看了眼四周,开始猜测起来,“莫非是安道的爱慕之人,知晓了谢大娘子的存在,想要坏了这门亲事。”

    ‘谢大娘子’本就木讷的身体,此刻更是僵硬如铁。

    陈夷之像是找到了真相一般,乐了起来,双手互握,肯定道:“一定是这样的,近来集市上的话本子都是这样写的,有家世好身世好的郎君,受众女郎爱慕,在得知其心上人,或是将要成亲的对象,有人心里产生了妒意,就开始做下各种恶事,来陷害那郎君的心上人,直到拆散他们为止。”

    道一不止嘴角,眼角都是一跳,这货偷偷看了多少话本子,好多她都没看过呢。

    ‘谢大娘子’伤心欲绝,“未曾想,你竟是如此看待奴家的,好,你既说奴家不是谢家大娘,那么又是何人假扮的,今日便与你在此说个清楚明白。”

    陈夷之目露痴迷之色,“谢大娘子身出名门,遇事沉着冷静,岂会像你这般哭哭啼啼,更不会孤身一人,跑到旁的男子府上,一诉所谓的相思之意。”

490 你有病,我没药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