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 陆吾神(1/2)
作者:荷樵
    牢里多出来了十七个土匪。

    钱小羊家人一个个送进来,还有一半的人正在送来的路上。

    王玄之望着这些人,他变得有些沉默,因为他发现,他们见了他就开始求饶,嘴里说着讨饶的话,声称自己多么清白无辜, 可是他们的眼神,和普通人之间,有天壤之别。

    普通人的慌乱、惊喜、恐惧等等,都是很直接的表达、外露的;但这些人不一样,他们眼神很冷静,他们做的事、说的话,只是想让他相信他们很慌乱而已。

    “或许你们相信有人会来救你们的, 可这里是大理寺的牢房,还有你们的金统领,便是这一袋东西。”他说话时,道一将那一堆烧成灰的白虎架,拎到这一群人面前。

    他们当时都昏迷了,又没见过金统领真身,是以并不相信二人所言。

    第三十四人到时,王玄之谢过老羬羊他们,又吩咐狱吏,关押这些土匪的地方,除了他的允许,任何人不得探视,违者以《大周律》定罪。

    狱吏莫不应是。

    吩咐完这些,便带着一行人出去了。

    来到了正院,王玄之赞赏,“你们做得非常好, 这群人的身份,还有他们被抓的消息, 瞒得越久越好, 蒋七、伍一、伍二, 你们还有伤在身,可先回家养伤。慢着——”

    见三人要离开,他又道:“此番你们因工而伤,却不能言明,便以替本官做私活儿为由,王家先替你们出了这份钱,待真相大白那日,再补上衙门的。”

    蒋七眉开眼笑的,“寺卿这点儿伤算什么,你也太小题大作了,便是现在让属下随不良帅去四方征战,也是没有问题的。”他说着拍了拍胳膊和胸膛,以示强壮。

    “既然伤无大碍,那这奖励的银子,就——”王玄之似有些遗憾。

    蒋七一下子急了了“别呀,寺卿你看属下伤得多重——咳咳——现在就需要回去躺着,咳咳.”他带着两人离开时,不忘回去提醒,“寺卿别忘了呀!”

    王玄之都乐了, “你们安心休养罢!”

    三人乐呵呵的走了,热闹的院子一下就安静了下来,“小一,你说一下,这次找到他们时,具体是个什么情形,本官需要准确判断他们的实力。”

    道一点点头,“普通人都还好,我赶上的时候,伍一、伍二他们正被牢里那群人追着,真打起来,他们的功夫应该抵不过伍一、伍二,但胜在人多;最险的还是在蒋七哥,伤他的是一只成精的虎妖。”

    她看了眼陈夷之,“便是不良帅去了,这回也得折在他的手里。”

    “这妖怪有何特殊?”陈夷之开始冷静分析问题了,之前遇过几次妖怪的经历,让他明白遇上普通的,自己就能出手对付,遇上谿边那种的,他也只能智取,尽力拖延时辰,引开妖怪不伤到旁人。

    道一刚要开口,眼角扫了一眼周围,很好,大家都不偷听了,光明正大听起了墙角。

    那位抱着柱子的吏员,你的脚露出来了,还有那个尺泽先生,你不去整理卷宗,仔细寺卿请你吃板子;阿生和阿牛,你们要好好辅助上峰,来年考核小心不及格;以及那谁谁谁,当值的时辰,你们的好奇心太重啦!

    她嘴角抽了抽,反正是妖怪的事,大家听走也没关系,反而能多些警惕心。

510 陆吾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