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 羡余(1/2)
作者:荷樵
    听至此处,台下的人开始起哄了:

    “水镜先生,那个什么将军,他人都死了,魂魄还留在家里做什么?”

    “是呀,他留在家里,是想吓自家人吗?”

    “那这什么将军也太吓人了罢。”

    “听说打过仗的,都特别凶,一身的杀气呢。”

    “那可是真的,你们看那不良帅,才去了多久,回来了京城之后,凶得不得了,逮谁打谁的。”

    “对对对,你们之前听过吗,有人说看到他经常半夜三更的,跑人家房顶上打架.”

    “.”听了满耳朵的几人,不是,你们都在哪儿听到的,就还挺真实的,道一暗暗补充一句。

    水镜先生仍抚着他的灰白长须,悠然自得的晃着脑袋,听着五花八门的提问,他也不慌不忙的,“人已经死了,你们说他为何要留在家宅当中,令后人不安生呢?”

    众人伸出了脖子,等着听下文。

    水镜先生神秘一笑,“欲知后世如何,改日再来!”

    啪!惊木再响。

    他起身就要离开,那位被路人吸引而来的学子,也在其中,他充分发挥着自己的脑子,“莫非那位将军还有什么未了的心愿,有什么事情想要办成,还是说,他的家人,曾经虐待过他,令他的冤魂不散,徘徊在他家的宅子里.”

    水镜先生听得此话,起身离开的脚步微顿,又若无其事的离开了。

    学子此言吸引了不少,听得意犹未尽的人,纷纷围着他,想要听他补充故事的后续,那学子被他们缠得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靠着平日所学,以及所风,现场编出一场,令人酣畅淋漓的.爱情故事。

    “呜呜呜”此故事弄哭了一大片人,他们掩着袖子哭泣,而在这一场你情我愿的情感付出中,有一行人悄悄的离开了有间茶肆。

    “水镜先生今日的故事,听着很是奇怪呀!”道一侧头问身边的人。

    陈夷之抱着长枪,十分理智的说她,“你是好奇那所谓的将军,到底是什么人,他的魂魄又是否真的留在哪个宅子里,徘徊着不愿意离开,想去凑热闹对罢!”

    道一撇撇嘴,“难道你不想去?”

    陈夷之很想硬气的摇头,可是他的脑袋,比脑子诚实多了,“本帅那是去玩儿吗,身为大理寺的一员,自是要为这天底下的冤屈,出一份力的。”

    “.”

    道一冲她竖起拇指,“不愧为不良人之首,冲这份言论,也没人能越过你.”的脸皮。

    陈夷之点点头,“那是自然的。”

    王玄之无奈提醒他们,“再不跟上,水镜先生可就要不见了。”

    道一刚迈着步子走了几步,又退回来,迟疑的问他们,“哎,不对呀,水镜先生以说书为生,我们将他的故事刨根问底,这不是砸他饭碗么,他能告诉我们?”

    陈夷之翻了个白眼儿,有什么好怕的,“那老头儿若是不听劝,咱们这么多人,去将他的兄长捉来,让他还当初的救命之恩,若非我们几人,他兄长早没了。”

514 羡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