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 简家(1/2)
作者:荷樵
    众人视线纷纷掉转,聚于一人之身。

    “嗯.....?”

    道一疑惑,“都看着我做什么,被托梦的又不是我。”

    水镜先生:“......”他可能找错人了?

    王玄之轻咳了声,“小一,这事儿可能解释?”

    其他人也侧过耳朵,好似要认真聆听。

    道一见此也不再胡闹了,从水镜先生被他们跟踪,去而复返,几人便明白,他或许有事相求,结果没想到会遇上杨渊源,中间还遇着了个杀手,而那杀手,就剩下一颗头。

    这一日就挺丰富的。

    “自是能解释的,但情况也分很多种。”道一说起正事来,人就显得格外令人信服,“但是那位天亮先生,我对他的事一无所知,不好分辨是哪一种。”

    水镜先生看看杨渊源,“你若是不想管,可先带着你家侄儿归家去。”

    杨渊源眉稍一挑,“天亮是某的好友,亦是恩人,怎的不允许某去见见他?”

    水镜先生受不得他这样子,太考验他的定力了,若是个小娘子,他十多年前就下手了,他有些别扭的回头,“嫂嫂他们就在兰陵坊内,老夫带你们过去,路上顺便说说天亮的事罢。”

    杨渊源见他如此,心里跟明镜似的,不期然的就想到了简明,也就是水镜口中的简天亮,若非他赠送的秘籍,自己照着练过一段时日,指不定早被贼人掳走了。

    他们就在兰陵坊内,路程并不长。

    约莫两刻钟的样子,他们大致了解了关于简明的事。

    也听懂了三人之间的关系。

    简明是三人中,年纪最大的,也是脾气最好的,家里也是最穷的。

    但他品行端正,生性乐观,眼见着战乱四起,家里人都快吃不上饭了,简明毅然决然,投入了当年还是太原李家的军队,将妻儿托给两位好友看着。

    杨渊源和水镜也是一口应下。

    这些年简明的妻儿,拿着他的抚恤金,在兰陵坊开了一家小磨坊,二人送去的财物,他们愣是一文钱也没要过,但他们还是暗中派了人看着,不让人来骚扰他们母子。

    母子二人能在长安城中,平安的卖豆腐,全靠他们暗中看着。

    说到这里道一特别佩服杨渊源,他当时陷入失去蕊娘的痛苦当中,还不忘照顾老友之妻,这一照顾,便是十余年,当真担得起君子一诺。

    还有水镜先生,本以为他整日就是说说故事,背地里也是如此的讲义气,真是令人钦佩。

    当然了,两位老友,这么短暂的时辰内,又掐架了数回,自是不提。

    听着简明的生平,他们到了简家。

    道一站在门口,不由感慨起来,不愧是简家。

    简家他是真的简陋啊!

    九霄观时常吃不上饱饭,但它真的遮风避雨呀!

    “你们是什么人,来我家做什么?”一个白白嫩嫩的小子,蹬蹬蹬来到他们面前,仰起头来问他们。许是每日面对不同的顾主,他倒也不认生。

    他便是简明的儿子,已经八岁了。

    道一见他就乐了,不愧是做豆腐的,这水灵灵的小娃娃,长得就跟豆腐似的,小脸嫩得能掐出水来,怎么办,她有些控制不住,想掐,哦不,摸一摸了。
519 简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