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 现身(1/2)
作者:荷樵
    杨渊源目露赞许道:“阮家小七,智勇双全,可堪大任!”

    水镜先生连连点头,“此子根骨奇佳,若得点化,一飞冲天之期,指日可待!”

    陈舒光立即附和起来, “七哥你好厉害,杨伯父和水镜先生都夸你,你的文章一定写得很好!”

    阮修:不,并没有!

    道一慎重点头,“不,舒光乃是赤诚之人,他夸你, 是带了十二分真心的。”

    阮修有些晕乎,他看向了其他几人。

    陈夷之僵笑着脸,也夸了起来,“小二向来不会说谎的。”

    不过昨晚偷吃了他的宵夜,并不承认而已,这算不上说谎。

    陆云咳了咳,“太冲的阿弟,又会差到哪里去。”

    阮思顿了下,浅笑道:“茂松兄谬赞了。”

    兄长有其事,弟弟服其劳。

    “咳咳.一日能得数人的称赞,实属不易,尤其是杨伯父还有水镜先生在其中,阿修当属今日第一人。”王玄之就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草。

    阮修直接被供上了神坛,等他晕乎乎到了厨房。

    这时才反应过来,他是谁,他在哪儿, 怎么就到厨房了。

    乐娘正在做饭,回头见到近在咫尺的人, 吓了好大一跳,油乎乎的铲子, 差点儿就砸他头上了,“小郎君可是饿了?马上就好,厨房油烟重,你先去院子里稍等一会儿罢。”

    阮修脑子一抽,“不急,晚上大家都要留下来。”

    乐娘眼角瞥到,好几道抽气的身影,登时明白过来,她捏紧了手中的锅铲,又炒了几铲子菜,锅铲与锅,以及炒菜的声音,几乎盖过了她的话,“不吵到小白休息便好。”

    意料之外的平静,众人面面相觑。

    水镜先生更是嘀咕道:“早知道就不夸那个傻小子了,这么简单的事,还累得老夫同某人狼狈为奸, 实是不值当, 真是亏大发了。”

    道一抽了抽嘴角,她崇拜的人, 自今日起,走下了神坛。

    杨渊源斜睨了他一眼,又揉揉简白黑乎乎的脑袋,他似乎玩儿上了瘾,“有些人呐,口口声声说为了兄弟,结果就这么一件小事,还斤斤计较,很难相信他的诚心呀。”

    水镜先生胡子一翘,作势就要反驳,“让你们久等了,家中并无什么好洒菜,将就着吃罢。”

    道一他们有些惋惜,可惜了一场即将上演的好戏。

    乐娘端着菜上了桌子,杨渊源歉疚的说道:“是我们来得突然,哪里还敢怪罪嫂嫂,辛苦嫂嫂才是。”

    他又指着几个小辈,“第一回上门,也不知晓带些礼物上门,就知道来吃白食,听我夸赞过一次嫂嫂的厨房,还有你做的豆腐,今日非缠着要来,想尝尝你做的饭菜。”

    乐娘实在没忍住,噗嗤笑了起来,“这么多年了,你还是没变,连容貌都和从前一样。”

    杨渊源可不敢回夸她,也和以前一样,容光焕发的,传出去可不得了,说乐娘死了丈夫,一点儿都不伤心,成日打扮得花枝招展的之类,“嫂嫂心地还和从前一样,我们在家里待不下去,就来你们家吃上两顿饭。”

    道一诧异,他们这群人里,就属她才真的吃不上饭那种罢。

    许是她的目光太明显,乐娘替她解释了一下,“他们以前叛逆得很,经常在家中上房揭瓦,弄得家里是鸡飞狗跳的,待家里人要收拾他们时,人已经跑了。”

    道一的嘴还是没合拢,乐娘嫁进简家,也就十多年前的事,那会儿水镜先生都而立之年了,还有杨渊源也二十出头了,与王玄之他们现在的年纪相当。

    瞧瞧王玄之他们多稳重,再看杨渊源他们现在的样子。

    一个是有名的说书人,另一个是避世不出的高人。

    难以想象他们从前的那段日子。

    道一边听他们话古,一边在脑海中勾勒,嘴里塞着饭菜,香香甜甜的吃了两顿饭。

521 现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