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4 怀疑(1/2)
作者:荷樵
    谢蓁蓁亲自动手敲了他的脑袋两下,“你这臭小子,做什么也不同家里商量一下,你阿耶阿娘不在家中,自然由我们看着你,瞧瞧你今日做的什么事?”

    王玄之被点了脑袋,不由得呵呵的笑了, “大伯母,你别生气了,侄儿这么做是有原因的。”

    谢蓁蓁拦着想说话的王平乐,目光一瞬不瞬的盯着王玄之,大有他说错一句,今日就要被打死的下场。

    王玄之问二人,“这两日城中满是流言,关于道一的, 此事并非是我们传出的, 早知会有这一日,我们也做好了一切的准备,可是没想到”

    “没想到什么?”夫妻二人异口同声问道。

    王玄之有些羞涩,“小一会直接撞我怀里。”

    两人:“.”突然饱了是怎么一回事?

    王玄之又道:“大伯与大伯母、阿耶与阿娘,我自小便见到你们的恩爱,又在大理寺看了那么多,因三妻四妾惹来的麻烦,早早便在心中立下誓言,今生亦如你们这般。”

    “既然我有些选择,又岂会让人将小一误会成旁人,将来我二人的美话,也会平添一丝瑕疵。”

    王平乐摇头失笑,“你呀,打小就喜洁, 未曾想,连感情亦是如此。”

    谢蓁蓁这才满意,“算你勉强过关, 不过我大兄那里,肯定气坏了。”

    王玄之想也是,将来若是他有女儿了,被他这般拐走,也会气死的。

    “待处理好此事,侄儿郑重上门赔罪。”

    翌日大理寺。

    王玄之正在处理公文,便听到有人推门而入。

    他抬眼望去,是张德义子,张忠。

    “小张公公,何事到访?”他将处理到一半的公文,摆放在一边。

    张忠躬身一揖,笑眯眯道:“圣人召王寺卿进宫,还请快些随我入宫罢。”

    他瞥了眼左右,这才小声说道:“近来流言都传到宫里去了。”

    王玄之起身,拱手一揖,“替安道谢过张公公。”

    张忠笑着应下,出了门就板着一张脸。

    不知晓的人瞧见了,还以为王玄之犯什么事了,一个个噤若寒蝉。

    陈夷之这两日都没个头绪, 满脑子的都是道一是个女郎,还不待他舒缓过来。

    王玄之在街上的那一出,震得他头脑发昏,道一才表明了身份,这边就冒出个未婚妻来,若非他知晓内情,也会将两人分开看待。

    他就说王玄之对道一的态度,奇怪得很。

    如此说来,道一是谢家二娘子,那位谢大娘子的嫡亲妹妹。

    也就是这两人一直知晓,王玄之订亲的对象是道一,而不是谢大娘子。

    那他这段时日的伤感,岂非是庸人自扰,再观王玄之和道一的表现,他终于后知后觉过来。

    他们是拿自己在逗乐?!

    想通了前因后果,陈夷之就想去找两人算账,但想了一下,道一这两日都没到衙门,遂改道去找王玄之。

    待他到了的时候,便看到大理寺的吏员,还有不良人,三三两两凑一堆,在嘀咕着些什么。

    他走到众人的背后,不辨喜怒的问道:“当值的时辰,你们在这里做什么?”
534 怀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