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1 生活不易,九娘卖艺(1/2)
作者:荷樵
    “来人,送先生去休息!”解决了心头大事,邢有余整个人都透露着一股愉悦。

    他吩咐下人招来方才那个,送来盈盈秋波的妾室,好同他分享心中的喜悦,突然像是受到了什么感召一般,抬眼望见了在假山上盘着的狐狸。

    那狐狸通体雪白, 在蛾眉月下方待着,身上也起了淡淡雾光,给人一种如梦似幻的感觉,它像一只小猫咪似的,趴在假上山,正用那双碧蓝色的眼睛,望了过去。

    那双碧蓝色的眼睛, 仿佛会说话,正同邢有余诉说着它的委屈, 煞是惹人怜爱。

    邢有余仿佛听到了他的心跳声,不由得喝住了下人,“站住,你下去罢,不用叫人了。”

    下人不明白他为何改主意,但他也不敢多问,匆匆便离开了邢有余的院子。

    “小狐狸,让你独自在假山上,是本郎君错了,快下来让我抱抱你。”道一在房顶上打了个哆嗦,小声问小毕方,“他是不是看见九娘的真身了,要不然怎么说得这么这么”

    “像平康坊里的人——”

    小毕方震惊的看向了她,“你何时去过平康坊?王家那位没打死你?”

    道一不屑的看了它一眼, “你懂什么,安道和羡余同我一块儿去的。”

    小毕方第一回听说, 有些风中凌乱,它整只鸟都不太好了。

    九娘身为事中心的狐狸,它更加的不好了。

    它可什么招术都还没用,这人就色眯眯的。

    若非道一白天女装时,被这货见过,闹得有那么一些不愉快,再出现会引出邢有余的警惕,哪里还需要它一只狐狸,大半夜的来卖艺。

    它无语的趴在假山上没动,要真被这人抱一抱,回去不得洗掉一身毛?

    邢有余却更心疼了,“小狐狸你真的生我气了啊,以后不会丢下你的。”

    他这会儿像一个深情的郎君,要不是才从书房里走了一个小妾,一人一鸟人狐,都差点儿相信了他虽然人品行不好,好歹还是个有情之人。

    九娘十分不愿起身,跳下了假山,跃过邢有余,一溜烟跑进了书房。

    邢有余的兴致更高了,他追进了书房, 笑眯眯的说了起来, “小狐狸你还真是通人性啊,莫非真是什么山里的妖怪变的,想和本郎君调情么,你现在已经这么好看,变成了人岂非是迷倒万千。”

    道一很赞同的点头,九娘当初要是不变成王玄之他们,用自己的本色,说不定她还真中招了。

    小毕方也点点头,但它忘了自己的长喙,是藏在瓦片下的,这下子就悲剧了,两下就把房顶啄了个洞出来,它从洞中将脑袋探下去,同邢有余面面相觑。

    邢有余方要叫人,“来人.”

    九娘及时用爪子拨弄他的靴子。

    “大郎君!”下人在门外。

    “无事,你们下去罢。”

    “那鸟儿你认识?”

    九娘连连点头,眼神里充满了祈求。

    邢有余这会儿兴致正好,他难得发了善心,“你让它下来罢,既是你的朋友,也是本郎君的朋友。”

    小毕方从洞口飞了下去,跌跌撞撞的落了地。

    九娘一见,差点儿笑出声来。

    小胖子身上那玩意儿,绝对是道一的杰作。

541 生活不易,九娘卖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