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6 上门(1/2)
作者:荷樵
    “齐府?”道一望着牌匾,总感觉有些耳熟。

    这户人家好似在哪里听过。

    等等,她想起来了!

    道一面色顿时一白,她之前送周娘子回家时,在国子监里,有听那些学子小声讨论过,什么齐家乃是前朝大儒,尔今大隐于市,武人不愿惹,文人墨客崇敬、普通人向往的人家。

    关键在于她喜好读书,不喜好一本正经的读书啊。这才是她与凌虚子狼狈为奸,哦不,一见成师徒的缘故呀。真将她关起来,逼着她枯坐整日,她可能选择闭眼打坐。

    和这样的人同处一个屋檐下,她担心自己忍不住,直接动手,将这位万人敬仰的大儒,松了腿,卸了胳膊,都是一件不怎么美妙的事。

    小童就是齐安,他见道一停了下来,眼里充满了不安,“小一师傅,你不愿意上门吗?”

    道一尴尬的摸摸腰间,“呃,不是,是我突然想起来,出门有些急,忘了带礼物,贸然上门,于礼不舍。”

    她扯出一个再正经不过的理由,希望这小童能看懂她的意思,快啊,快开口放她回去呀,别让她在府里大开杀戒,哦不,大打出手。

    齐安小嘴的瘪,“小一师傅,你不要走好不好。”

    道一觉得后背都是滚烫的窟窿,全是路人投来的死亡凝视,似乎在说欺负小娃娃做什么,还有那可是齐府门前,简直胆大包天。

    她深吸一气,勉强笑道:“小郎君这般可爱乖巧,我怎么会舍得不同意你的邀请呢,还望你的家人不要怪罪我来得及,没带甚礼物。”

    齐安泪珠子还在眼睫上,闻言,他顿时咧嘴一笑,一口小白牙,里头还缺了好几颗,“小一师傅你可真好,阿翁、阿奶,他们一定会很喜欢你的。”

    道一弯下腰去,笑眯眯的伸出手,捏着他的颊,“小郎君生得如此聪慧,可真教人爱不释手啊!”

    齐安圆乎乎的小脸登时鼓起来,他睁着那双黑黝黝的眼睛,“小一师傅我们快些进去罢,阿奶他们在等着呢。”漏齿说话本就不太清楚,此刻被捏住了脸,更是含含糊糊。

    道一分明已经听懂了,但她也睁着眼,假装没听明白,“什么,府上已备好美食,白吃白喝,那怎么好意思呢,我可不是那古人罗友呀。”

    她说的是在下水镇,听那些学子说的人,觉得颇为有趣,便多留了个心眼记了下来,没想到还有这用处,可以用来欺负一下这人小鬼大的家伙。

    真当她傻呀,方才装病的,和这小鬼是一伙的。

    倘若她没看错,主谋还是这小鬼呢。

    至于欺负小娃不道德,不好意思,她们九霄观没这规矩,也没这礼数,有问题请绕道九霄观,找他们师父凌虚子说道说道,她只是一个徒弟而已,能有什么坏心思呢。

    齐安脸不疼,还是流了两滴泪。

    他心里那叫一个委屈啊,还没人敢这么揉他呢。

    平日阿翁放他出去,也是他捉弄别人的份。

    “小一师傅,阿翁阿奶不会那般小气之人.”

    道一:“嗯?”这是说她小气了?

    齐安摇头,“不是,我是说他们不爱收礼,带礼上门的反而进不了门。”

556 上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