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6 拜贴齐至(1/2)
作者:荷樵
    “哦,飞仙?”梁王世子手指摸着唇角,想到今晨的惊鸿一瞥,笑得有些意味不明,又想到后院里的那个寡淡如水的世子妃,顿时来了兴致,“娶妻当娶闲,先生你说本世子纳个色,应当还是可以的罢。”

    武先生嘴角一抽,他很想说不可以的,但那世子妃,淡如水便罢了,那性子更是如一滩死水,世子也憋闷得慌,让他找个乐子也挺好的。

    他这样想着,便拱了拱手,“纳妾纳色,找个好看的,并非什么了不起的事。”

    “去,给谢家下个贴子,本世子择日上门拜访。”

    武先生这下子脸皮子都在抽了,世子啊,你要真的不行的话,就提前说一声罢,他好提前回家养老,娶谢家女为妾,亏他想得出来,偏他眼下人还在府里,只得接着卖命。

    殊不知,与他有着相同打算的不在少数。

    光他那两个死对头,亦在府中谋划起来。

    即便早上没看到谢大娘子掀开幂篱下的那张脸,可飞在天上的身段,他们是瞧得分明的,不由得纷纷在心中不满起来,谢家这闺女,一个藏得比一个深啊。

    细想一想,又有几分不对起来,谢家大娘尚未及笄,莫非弄这一出,是准备开始择佳婿了?

    “不过,仔细算一算,谢家大娘子同王玄之那未婚妻谢二是双生子,按她二人出生年月算起,今岁及笄,正是含苞待放的年纪啊。”蜀王世子同心腹说道,“若能做了谢家女婿,谢司业以及整个谢家.”

    吴先生半白的眉头一跳,有些忧心,“美色向来是祸乱的根源.”

    蜀王世子有些不悦,“吴先生,你难道以为本世子控制不住自己吗?”

    吴先生很想有骨气的翻个白眼儿,难道不是吗,瞅瞅你听到飞仙两个字,眼睛绿得比草原上的狼还绿,谁相信你是个正经的世子啊,也就我吴史眼瘸跟了你,正常人都跟二郎君去了呀。

    可惜,形式比人强,徒叹奈何呀。

    吴先生恭敬的一躬身,“世子当然持身自正,只是那飞仙想必不少人都瞧见了,谢家如何单允世子一人,且你已有了正妃.”

    蜀王世子同梁王世子,不愧是斗了多年的人,在女色这一点上,两人的认知,出其的一致,“不过是个有姿色的小娘子罢了,纳来在后院里,高兴了哄哄,不高兴了晾着便是”

    那是寻常的人家,护不住家里的小娘子,又或是想攀高枝儿。可那是谢家,世家清贵。谢大还在国子监当司业,人家如花似玉的女儿,吃饱了撑的才给你这个一无是处的世子当妾哦。

    这是要将世家得罪到死呀!

    吴先生心里有苦难言,摊上个不靠谱的主子,美色当前,什么都听不见了,也看不见了,他眼珠子一转,“二郎君尚未娶妻,若二郎君许以正妻之位,谢家将会是他的助力,届时,世子你”

    蜀王世子的理智顿时回来了,“派人看紧老二院子里的动向,随时来禀——哼,谢家小娘子,他想都不要想。”又道:“哦,对了先生替我拟一份帖子。”

    吴先生内心哀嚎,面上风轻云淡,“郎主那边?”

    “老二说得也对,何必时时惊动阿耶呢。”蜀王世子笑了起来。

    怎么说了,他笑得有点儿,呃,傻气。

    吴先生是这样认为的,他垂下了脑袋,躬了躬身,“谨遵世子吩咐。”
576 拜贴齐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