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0 意中人(1/2)
作者:荷樵
    “阿娘她”道一声音拖得极长,到关键时戛然而止。

    “哎呀,小一,你快说罢。”谢大娘子伸手去挠她的痒痒。

    “哈哈哈哈.好阿姐,你快松手,我说就是了。”道一笑得眼泪花儿都出来了,双脚在屋顶乱踩,一片瓦飞了出去,“哐当!”一声。

    值夜的人正好路过,砸在他们面前,“什么人!”

    “有贼人在屋顶上!”巡逻的护院,机敏的朝两人看过去。

    道一侧过身子将人挡了大半,这才探出脑袋,“别紧张,是我同你们大娘子在此赏星星,你们去别处巡逻罢。”

    他们以为是什么盗贼,摩拳擦掌的准备立功,就发现是府上的两位小娘子,无语的板着几张脸,离开了松涛院,他们还有下一处要巡逻呢,哼!

    谢大娘子往旁边一侧,探出脑袋往下看,小鹿一般的眼睛,小心翼翼的往下望,却因动作过大,差点儿从房上掉了下来,被身边的人一把拉了回来。

    “阿姐,你看阿耶,做国子监的司业,就知道谢家并没有求权、求利的意思,更加不会拿你的幸福,与旁人去做交易,阿娘说要替你相看一位夫君,也是在为你真心的打算”

    事情好像又回到了原点,谢大娘子拢了拢衣衫,夜好似又凉了几分。

    “不过,我瞧阿娘的脸色,好似那些帖子里,没有看中任何一个人”谢大娘子方才松了一口气,又听她说:“好像一有户姓陈的人家,也不在考虑当中”

    她的小脸顿时一白,又忙低下头,整理身上的衣摆,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

    道一头一歪,又靠在了她肩上,“阿姐,我方才说那么多,其实是想告诉你,有什么想法,一定要及时去做,即使最后结果与你所求不同,也会少了一份遗憾。”

    谢大娘子不太理解,“既然所求非心中所想,又何必去做呢?”

    道一挠挠脑袋,她觉得这问题有点儿困难呀,她从来是想到什么就去做,甚少考虑后果,反正遇事迎难而上就是了,失败也有,成功也有,反正掺半掺半罢。

    所以她每走一步,都不曾回过头去。

    修道如此、玩乐亦是如此。

    她将自己的经验说出来,“可如果我们不去做,结果是什么样的呢,你会不会在夜里辗转反侧,想着,要是我当初努力一下就好了,明明可以有更好的结果呀”

    谢大娘子顺着她的话想了想,煞白的小脸儿,渐渐有了血色,“但此为女儿家的心事,岂可轻易示人?”她虽常年在内宅不出府,但府中女郎亦不少,积年累月下来,也知晓不少。

    “哈哈~~”道一的笑声,将走远了的护院吓了一跳,几人对视一眼,都看懂了对方的想法,二娘子才回来第一晚,就这么刺激了,可想而知,接下来的日子.

    谢大娘子无语伸手拨了一下,某人笑得不可自拨,那脑袋晃来晃去的,她有一种随时会掉下去的错觉,“小一,这有什么好笑的,难道我哪里说错了吗?”

580 意中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