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 父母爱子,则为之计深远(1/2)
作者:荷樵
    道一在汪家又多待了一会儿,直到汪莲消完食两人才离开。

    临行前,道一还给汪莲画了一张,可保短时辰内,不受病魔侵扰的符咒,当然这是她对汪家人的说辞,其实就是一个普通的平安符。

    道一心安理得的告辞了,上了马车,她一边换回原来衣裳,一边叮嘱连珊,“记得别说漏我的身份呀!”

    连珊翻了个白眼儿,无所谓的说道:“汪伯父又不是一个傻子,旁人家的娘子他或许不清楚,但连家有几位,闭着眼睛都知晓。”

    又告诉她,“只怕在汪伯父进院子时,你的身份就暴露了,一直陪咱们演着呢,咱们这些伎俩,如何骗得过朝堂上混得风生水起的人。”

    道一:“.算了,知晓也没关系。”

    她只是不想节外生枝,反正人已经治了,关系也不大了。

    只是望着连珊,内心止不住的感叹。

    再是大大咧咧的人,在京城这样的地方长大,耳濡目染之下,多少也有几分心眼和看人的能力的。

    两人分别之后,她特别无耻的借了连家一个下人领路,出门有些急,她找不着家的方向了。对此,连珊也是服气的,大方的借了一个人给她。

    如此耽搁下来,回家的时辰便晚了许多。

    道一进了家门,小心翼翼的左右张望了一眼,不止秦云她们不在,便是谢道若和谢道茹也不见人影,这让她暗暗松了口气,踮起脚尖,准备一鼓作气,溜回云海院。

    冷不防的,背后起了一道幽幽声,“还想去哪儿呀?”

    道一的脸瞬间变得苦兮兮,转过身的瞬间,笑着迎了上去,嘿嘿的笑着问道:“阿娘,好巧啊。”

    秦云皮笑肉不笑,“不巧,我特地在此等你的。”

    道一头皮发麻,干巴巴的,“.阿娘,你瞧天上,还有晚霞呢。”

    “哟,小一的言下之意,就是天色还早,这月色还未上柳梢头呢,”秦云简直被她给逗乐了,她从身上拿出一个荷包来,“里头还有些银钱,不若你再出去,待月上中天再归家,如何?”

    道一伸到一半的手,猛的收了回来。

    她看到了秦云背后的秦嬷嬷,努力的朝她示意,猛然从有钱随便花的假象中清醒过来,上前拉着秦云的手,撒起娇来,“阿娘说的什么话,眼下这么晚了,你怎么忍心让我出去流浪呢。”

    秦云心头一软,却还是板着脸,“少来这招,昨儿个你是怎么和我保证的?”

    没想到这么好的招都不好使了,道一忙求饶,“连三找我有事,出去帮忙去了。”

    “你呀”秦云的心软成了一团面糊,她拉着道一往云海院的方向走,秦嬷嬷见状,挥了挥手,跟在后面的下人,陆续散去,便听前面的母女俩传来了对话。

    秦云叹了口气,“阿娘并非是想拘着你在家中,一来,明日是你和韫儿的大日子,你们要在家中试礼服,筹备仪礼;二来,什么样的事,旁的人不能去做,需要你一个小娘子去做的?”

602 父母爱子,则为之计深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